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员发展公示 >  正文
党员发展公示

商学院党总支“2020年春季确定发展对象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16:45:24 浏览次数:

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及时有序地开展,商学院各支部有序召开了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各党支部书记、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全体发展对象候选人。

image.png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证民主评议大会如期有序进行,商学院各支部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发展对象民主评议大会。其中,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和政商党支部运用企业微信开展线上视频民主评议大会;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运用腾讯QQ开展线上视频会议;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运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视频会议。


即便是疫情防控期间,也要高效严谨地完成党建工作,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如期且不同形式的线上会议,让所有成员深刻意识到坚持开展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伊始


会议伊始,各支部主持人强调了会议纪律,并对会议流程进行了简要说明。为增强线上民主评议的庄重严肃性,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会成员还唱响了庄严的《国际歌》。


接着,各支部候选人依次进行线上实时演讲,从思想政治觉悟、日常学习和工作等方面介绍自身情况,汇报了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收获与进步,提出了自身不足的改进措施和计划,表明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为了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入党以来的思想变化,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候选人进行了个人情况答辩。


会议第二项议程


会议第二项议程,各支部与会党员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演讲、答辩和综合情况,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采取无记名评分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民主评议表决。最终依据五方面综合指标——党章测试考核、支部活动考评、学业成绩考核、在校表现考察和民主评议得分,对候选人进行总评来确定发展对象,并即时公布了会议评选结果。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与会支部书记就此次大会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敬成老师勉励支部成员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让自己成为有担当、懂礼貌、会感恩的人。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刘硕老师要求同学们严于律己,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多加深入思考,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性。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谭筱琦老师表示,希望支部成员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善作为,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

cd11cd4567de4bf08bf835e8ec2f5edc.png

针对当下疫情情况和学校防疫防控的安排部署,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家美老师提出,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健康作息,做好停课不停学,向身边人发挥党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韩露老师提出,同学们应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提高政治站位,以线上形式严肃严谨地开展党组织生活,在参与活动实践中沉淀、提升自己。商学院政商党支部汤焕坤老师为支部成员上了书记第一课,讲到大学生要立足于国际格局看待中国在抗疫战中的定位和意义,增强对党组织的认识,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