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员发展公示 >  正文
党员发展公示

商学院党总支2020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4 16:49:5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商学院各支部的凝聚力,壮大党的革命队伍,提高积极分子的理论素质,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顺利开展了2020年春季积极分子线上培训。在此次培训中,各支部的积极分子经过了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坚定了入党的信念,端正了入党的动机。


一支部积极分子心得



首先很荣幸能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此次线上教育我对当党的认识又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并且更加坚信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在此次线上教育中,我深入的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文化、性质等各方面问题,这更加让我对共产党不由产生了由衷的敬意,除此之外我还意识到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不仅要精神上向党靠拢,更要在行动上有所作为,从此次疫情中我就看见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冲锋陷阵,始终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我们建起一座座保卫城墙。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身为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风采。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为之努力的目标。


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但我会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努力奋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金礼贤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我对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要求入党的同志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这种考验在新时期更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这次学习还使我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的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论党组织是否批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要在思想上争取入党,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机密,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密切联系群众,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这次学习培训,使我十分地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刘建卿


二支部积极分子心得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深受我家姐夫的影响。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村官,他毕业后回乡,为建设美好乡村作贡献。他怀揣着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的思想,践行着他的初心,担起为乡民谋幸福的使命。在此次疫情中,得知我是一名积极分子,姐夫问我是否有意愿跟他一起去大村口为来往村民量体温和做登记,原本的我是的确是有些许的害怕,但无意听到他们的有句对话:这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


我决心要当一名积极志愿者,我要接受考验,带上双层口罩的我,给在大村口来往的村民量体温,每次拿起体温枪,我都莫名的害怕,害怕显示的温度会高,但所幸的是,无一人。通过短短几天的志愿活动,我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该拥有的素质和思想,我再一次在我姐夫这位优秀党员身上学到了所谓真性情担当的精神。


——黄燕群


最令我感动的是,在这次疫情面前,中国人众志成城,联合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警卫军队人员甘愿放弃自己难得的假期,坚守在疫情前线冲锋陷阵,勇斗疫情;科研人员们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地研究病毒,争分夺秒攻克一个个难关;全中国十四亿人口甘愿牺牲原本规划出去外面旅游、好好拜访亲朋好友的大好时期,但为了疫情的胜利,一切服从党的安排,听从政府的指挥,不谣传、不添乱,安心宅家为前线的战士们和受苦受累的同胞们祈福;在这场战役中,我看了人民群众自发地、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坚定信念,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不是一座城的战役,在这座城的背后,是全国人民不离不弃的支持,这让我亲眼目睹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的脊梁,我们可以被打倒,却从不会被打败!


——陈泳仪


三支部积极分子心得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只能在家里上网学习党员知识,学习入党的整个完整的过程,学习党章的细则,在疫情面前党员的行动担当,也让我们就践初心,担使命发表意见。


通过这次网上学习,我更加清楚了解了党章的细则,知道党员宣誓中层层递进的对党的忠诚,听从党的指挥领导。知道两个一百年目标的起点,是从建党开始和建国开始的两个一百年。这次学习是让我们更加清楚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作出的辉煌贡献,引导中国一步步走上正道。在学习过程中,我会更加把入党的荣誉变成入党的动力,推动自己进步,切身学习党的使命命令。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确保培养成为一个更高素质的党员,争取早日入党。


——罗丽珠


经过六天的积极分子线上培训,我学习到了很多,不论是对疫情的报道还是人民群众对疫情捐献的那一份微薄之力,都让我感触良多,还有关于党章的讲解,我也认识且学习到了许多。


首先入党是什么呢,怎么去理解入党誓词等等,在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是如此的伟大,让人不禁向往他们的勇敢担当,可以在疫情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分担医务人员的风险,为祖国和人民做多一点事,因此,我是如此的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最后,我的思想在最近的学习工作中虽然有了进步,但我还是有一些缺点,比如对党的一些理论研究的还不够深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加强这方面的能力,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徐惠


四支部积极分子心得



在此次易班的线上学习中,我积极完成了课群话题、课群课程、在线考试以及在线作业四个任务。其中,我觉得课群话题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积极分子们的各抒己见,对此次疫情期间党员行动发表了各种感受和看法。通过课群课程的视频学习,我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让我更加明白一名党员的担当。而在线考试和在线作业则是对于我此次学习的考查之一。以上各种形式的学习都让我受益匪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让我感受到党组织对我们的用心栽培和严格考核,从而更加明白努力学习要有坚持不懈的决心,只有这样才能面对重重考验。


——沈子晴


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加入到了易班课群的学习,虽在话题区发布了寥寥几百字的个人心得,其中却包含了自己对党最深层的理解,也包含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自己的要求和规划。从入党是什么一百年目标,课程区的十五个视频用最精简的话语,最精准的用词,让每一个积极分子在基础上认识党,从多维度了解党,以此更加坚定了自己从党的决心。其中最让我感触的便是疫情中党员的担当,疫情发生的很快,但共产党人响应的更快,在一线,在后方,共产党人的身影无处不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无惧困难的品质也感染了一批批人。


践初心,担使命是课群写作的主题,我在这篇文章中倾尽了自己对党的理解,用最真诚的话语表明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该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在这次的线上学习中,我认识到了不仅要做到组织上从党,更要做到思想上从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有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远大抱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卓志聪


五支部积极分子心得



前段时间,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了第一次积极分子学习,在看视频的过程中了解了党章和党员在疫情面前该有的担当;通过答题更加了解了党的相关知识;在完成践初心,担使命的命题讨论中,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一直在我们的背后为我们遮风挡雨。这些任务都让我们更深层地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更清楚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去实践,如何去承担该有的责任,让我们更加坚定内心的信念,保持纯洁性,这次学习在潜移默化中指引我们如何走向正确的道路。


——赖美淼


非常荣幸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由于疫情原因,我在家参加了这次的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通过本次线上培训学习,我学习到了入党是什么,学习到了如何理解入党誓词,还详细学习了党章中的部分内容,深入学习了解共产党,为加入共产党做充分的准备。本次培训,我还观看了许多关于共产党员在本次抗击疫情中是如何肩负起责任的视频。疫情当前,共产党员必须上一线,这既是共产党员身份意识的集中体现,也是共产党员使命初心使然。我被共产党人勇于深入防控一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精神所感染。我会以他们为榜样,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易可枫


政商支部积极分子心得



2020年对于绝大部分的人来说都是与众不同的,例如最漫长的寒假、最安静的年夜、最令国人关心的疫情情况……对于我来说,还有这一次的线上培训。


也许正是在这种安静的学习环境下,我对这次的培训感触颇深。学习党课的同时让我明白了责任与承担对一个党员的重要性,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选择逆行援助湖北武汉、为什么那么多的平凡人选择坚守防疫的第一线、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选择为国家需要而站出来……正是因为有党员的先锋作用,时时刻刻都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广大青年们。也许目前的我还不能做到像他们一样艰苦卓绝地战斗着,但我会向像他们一样去努力与奋斗,我相信,我也能和这群令我敬佩的人站在一起,用自己绵薄的力量保护我的祖国。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也想用我的热情点燃青春、点亮黑夜中前行的路、指引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个伟大而又神圣的行业。


——林泉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对党员素养和个人能力提高的专项培训,也是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党员的重要手段。202036日至312日,我光荣得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的学习,本着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努力为入党做好思想准备、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目的,通过对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性质、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等课程的认真学习,使我使自己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深刻的体会、更加清楚的认识了党的本质、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知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正确处理局部和全体利益,个人和集体利益,为做合格党员打下良好的基础。自觉接受党的培养、教育,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有关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宋岸榕


本次商学院春季积极分子线上培训顺利结束,强大了党总支的发展队伍,督促每一名积极分子严格规范了自己的一言一行,深入领会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写稿:陈华丽

排版:杜明燕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