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员发展公示 >  正文
党员发展公示

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 学“四史”,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00:33:50 浏览次数:

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学“四史”,守初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不变的是初心,不忘的是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兴强教授于3月24日周三下午17:00在9教101向商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学四史,担勤学笃行之责。对于青年学生,学习四史可以让我们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不忘初心,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以史鉴今,担起中国青年之责,投身祖国复兴的伟大道路。对于教师,学习四史能够牢固树立“教书育人,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提升自身政治觉悟,潜移默化地把教师师德融入到学生成长中,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更多积极向上的能量。



院长表示,学“四史”理应成为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必修课,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我们共产党是有梦想的,每一个老师,都应该有梦想,要把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有梦想才有推动力教师队伍应有斗志,要将拼搏、奋斗的精神贯穿在教学工作中教师应有担当,对自己的学生负责,主动承担相应的教学任务并调动起学生课堂积极性



通过这堂思政课,一方面让党的“四史”精神落到了实处,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课程思政”系统工程,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修好“四史”这门必修课,实现“三个汲取”,才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自此,本次院长第一课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今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和学校转设开局之年,希望我们商学院每一位教师能够学“四史”,守初心,以史鉴今,砥砺前行,把握机遇,上下团结,拧成一根绳,共同努力推动商学院和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