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商学院党总支学习《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总结

发布时间:2020-12-08 23:42:05 浏览次数:

今年初,新冠疫情的到来对我国的经济和人民生命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但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团结各族人民,展开了一场持久的抗疫之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经济也开始慢慢地恢复。

为了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准确认识经济发展形势,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余下几个月的经济工作,指导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完成今年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商学院党总支积极响中央的号召,组织各支部展开对《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文的学习。商学院各支部的党员们纷纷主动学习文件材料知识,并对于学习成果开展了相应的活动。

对于本次学习活动,政商支部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展开,政商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由党员同志为政商支部的全体成员及团总支全体成员讲授党课,主题为《认清中国当前经济形势——中国经济的双循环战略》,政商支部通过这一堂课让党员和团员们深刻认识到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并认真学习我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其他支部也都组织成员们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了党小组会议交流学习心得,在党小组会议中各位成员选取不同角度对于中国当前经济形势进行更深一步的交流与拓展,在彼此的交流和探讨中,成员们对于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有同志提到本次疫情的冲击虽然带来了更大的就业压力,但也促进了多种经济发展方式,随着产业转移与企业转型升级以及教育的普及,许多劳动力积压未得到充分利用,新的经济发展方式以及出台的新政策都努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业压力。

各支部成员都对本次学习有着深刻的感悟,也都意识到了唯有中国共产党可以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富强,应该更加坚定的听党指挥,跟党走。

商学院各支部对于《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文都开展了相应的学习任务,各位党员同志都在这其中都收获颇多,通过这次学习各支部成员都深刻认识了解到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也明白了作为学生党员肩上肩负着的重任。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所以更应该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坚持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的繁荣富强出一份力。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