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凝心铸魂固根本,实干笃行显担

发布时间:2023-09-19 17:05:00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迎欢颜,满怀憧憬开新篇。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商学院书记何兴强院长于9月13日中午在大礼堂为全体2023级新生讲授了书记院长第一课,引导商院学子立报国之志,成报国之才,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熔铸不凡青春。


戮力同心谋发展 专业建设谱新篇


近年来,商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熠熠生辉。何兴强院长从商学院专业、学科建设角度出发,论述目前所取得的佳绩。在2023年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行榜中,我院全部专业均在全国应用型大学本科专业中处于顶尖或一流水平,其中六星级专业5个,五星级专业5个。商学院与广州大学联合开展金融专业硕士培养工作,标志着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商学院将不断深化一流学科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优势学科,促进办学层次迈上新的台阶。


涵养优良学风 勇攀科研高峰


在科研建设中,商学院科研成绩硕果累累。何兴强院长讲诉了学院教师立足于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地方经济的发展实际,在诸多领域开展深入研究。近三年来,学院教师主持了国家级科研项目、50余项省部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和38项横向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了高水平论文200余篇,以科研成果及转化应用于服务国家及地方建设之中。


立德树人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


教学成果光彩夺目,师资队伍德才兼备。何兴强院长列举近年来,我院荣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省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商学院拥有一支素质过硬的优秀教师队伍,作为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将继续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以学生评价改革切实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创新培养理念 开阔国际视野


何兴强院长还提出,商学院始终以学生为本,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在理论方面,我院每年有多名学子在老师的指导下,于SCI、SSCI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或在国际交流会议上宣读高水平文章。在实践方面,学院已经建成近20个专业实训平台,打造特色产教融合培育模式。在学科竞赛方面,我院学子先后在各个学科领域的大赛中斩获全省、全国乃至国际比赛的大奖。在国际化教学建设方面,商学院与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团等14所国际名校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实现国际化办学特色,拓展学生成长空间。


至此,本次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何兴强院长寄语商院学子在展现健康之魄、唱响青春之歌中担大任,在守护胸中大爱、敬畏社会规则中立大德,在追求心中梦想、弘扬奋斗精神中成大才,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