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7 20:30: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5月30日上午,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党总支联合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线下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全面学、透彻学,汇聚磅礴理论力量,确保学“习”全覆盖,学“习”效果走深走实。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本次主题教育线下学习分为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集中学习线下学习会、主题教育调研三个模块,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这一契机,以学互进、以学促改、以学增效,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夯实思想之基,坚持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抓实就业教育 ,拓展就业思路


为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就业知识和创业理念,加深对社会动向的了解,激发创新发展动力。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于创新谷318开展“‘就业、创业、事业之路探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19级金融学张嘉滨同学。



讲座上,张嘉滨同学从就业、创业、事业三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就业形式及社会各行业创新创业情况。他表示,在大学里作为学生干部的每一次实践经历和经验都为自己的创业成功打下了基础,建议同学们以学习为轴心发展自己多项能力,还以自己的实践经历为例,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着重强调创新思维的重要性。他说道,处于新时代、新形势的青年应有随时随地迸发出新想法的势头,应提高自身的竞争力,珍惜当下,奋斗于当下。



此次就业创业主题教育是我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对在校生的就业教育和引导是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我院将不断加大力度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育人主题教育学习,多措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不断推进我院的就业创业工作。


学思践悟铭初心,主题教育铸党魂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促进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党总支联合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8教开展了主题教育线下学习会。


在现场,本次线下摆摊特设置知识竞答环节,以答题形式进行理论学习,“重返联合国”“十一届三中全会”“建设经济特区”……在工作人员展示的纸条和卡片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各个环节相关的题目都得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必然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迈出更坚实的步伐等为基本拟定题目,旨在让党支部内同志们能通过更生动的方式从而学习理论、反思工作、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维深度和工作效率,进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深入发展做出深入学习。



即使烈日当空,也无法阻止大家积极参与线下主题学习会的脚步,现场依旧如火如荼。此时此景,更能衬托出党的魅力,无论是在多艰难多恶劣的环境,都会坚持不懈、迎难而上,带领着人们走向胜利。同学们积极地参与线下主题学习会并鼓励身边的人加入其中,他们在各摊位前知无不言,形成了主动弥补党史空白的融洽氛围。


深入调研解难题,担当作为求实效


为贯彻落实关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 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深抓细致,本次主题教育线下学习会还采取了调查问卷方式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紧密围绕校园安全、校园网络综合治理等调研课题,针对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校园事件处置保障短板,处理新形势下师生内部矛盾和强化校园治安整体防控的主要情况和重大问题等具体调研内容进行工作。既立足当下,力求以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 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同时着眼未来,广泛听取和收集基层一线意见建议,着力完善推动机制, 明确进度安排等,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调研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本次主题教育线下学习通过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主动,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