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9 11:48:00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

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各支部: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通知如下:

一、突出重点内容

各党支部书记要聚焦基层党建,突出工作重点,开展述职评议考核。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

2.突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等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3.抓好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解决“两张皮”等突出问题,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思政课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4.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二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带动党员领导干部下支部、抓支部,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督促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

5.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党建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

二、扎实做好准备

党支部书记要经常深入一线调研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述职评议前,要对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应包括主要工作、存在问题、认识体会和努力方向等内容。

三、抓好结果运用和整改落实

1.党总支根据述职评议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价。

2.各党支部书记应针对述职评议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四、工作要求

1.述职评议考核2020年12月底前完成。

2.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在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

3.报送述职材料。各党支部于2021年1月3日前报送以下材料:(1)述职报告(3000字左右);(2)述职PPT(8分钟); (3) 2020年党建工作亮点(500字以内)。

4.提交时间:请各支部将汇报ppt于12月28日晚上12点前提交至邮箱2727377433@qq.com;将党建工作总结于12月31日前提交至邮箱2727377433@qq.com。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党总支

2020年12月10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