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趁青春,洒热血 ——商学院三下乡活动征集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15 14:17:00 浏览次数:

         5月11日,商学院“三下乡”活动宣讲会在8-206开展,校团委书记乔华锋、校团委老师袁志、廖丽鹂、商学院团委书记梁洁敏、副书记连珠作为嘉宾出席会议。  
        三下乡,是指“文化、科技、卫生”下乡,参与活动的成员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农村,传播先进的文化和知识,体验基层民众的生活,调研基层的社会现状。从往期的暑期“三下乡”项目回顾可知活动开展的形式是多样的,可以结合当今时事政策,从保护文化、环境或者关注老人、留守儿童问题等方面着手进行活动策划。  
 


   


         乔华锋老师在发言时强调了活动的开展应该全面地考虑项目的可行性、持续性、实效性。袁志老师提出建议:“制定主题时应多关注国家政策,把眼光放长远些,项目要体现短期内几年的计划和实施步骤,从而使项目具有延续性、可操作性,并且可以带来一定效益。”连珠老师则建议同学在策划活动时结合自身专业,学以致用。同时,同学也应该思考何种活动才能真正服务于社会。  
         而本次宣讲会通过展示以往活动调研成果、分享参与心得等方式突出三下乡活动的价值与意义,解决参与活动的相关问题,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旨在通过比赛提高大学生活动策划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增强学生与社会的联系,从而培养学生社会主人翁的意识。  
 

来源:商学院  撰稿:张四玲 摄影:黄译莹  
时间: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二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