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四十载特区的飞腾,新征程青年的续写”——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主题讲座第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19 20:01:0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5日下午14时40分,商学院青马工程第四期第二讲在5教205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从化团区委青工青农部兼职副部长林嘉存老师、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刘硕老师。



活动第一项


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



接下来,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刘硕老师讲话,刘硕老师重点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林嘉存老师,并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有所收获。



大会第三项

主讲嘉宾林嘉存老师进行演讲


林老师回顾历史,为我们讲述了邓小平同志在广东改革的历史事迹,让我们重温了当年改革开放过程中的艰难险阻以及取得成就后的骄傲与自豪。接着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的讲话内容,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方面分析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历史成就,以此来回答“为什么要改革开放”这一问题。随后,林老师以深圳特区改革为切入口,展示了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当年的蛇口开山炮声犹然在耳,如今的深圳经济特区生机勃勃,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最后,林老师强调改革必定会面临很多问题,越改革,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就会越多,这就要求我们要用发展的方法去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够去应对风险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青年只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加强学习,注重实践,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



大会第四项

提问环节


林老师以交通、医保、人才等与我们密切相关的例子回答了两位同学的问题,帮助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



演讲结束

全体起立齐唱校歌




活动的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用照片定格住了这意义非凡的下午。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