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灯塔工程|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郑皓文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8-10-27 09:55:00 浏览次数:
 

  个人介绍——“挑战自我,服务商院”  

   

         他是学生会副主席郑皓文。他性格阳光、乐观开朗,喜欢挑战新颖事物。他不断超越自己,全心全意服务于老师和同学,为团学做出最大的贡献。

心路历程——“攀登高峰,书写精彩”
 

   

 
       加入团学第一年,他收获了友谊,汲取了经验,体验到了不同阶段的责任感,体验到了顺利完成任务的成就感,让他懂得了奉献与合作精神。他认为,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我们回忆起青春时,才能自信地说:“青春无悔”。  

           在竞选学生会副主席的途中,他遇到了很多挫折,甚至产生了自卑心理,种种困难让他减缓了前进的脚步。是师兄师姐们的鼓励,让他勇敢迈出第一步,通过努力取得进步,决心和信心也在自我完善中得到了增强。

灵魂提问——“理论中学习,实践中成长”
 

     

    小编:请问您觉得应该怎么样建设更好的团学?

郑皓文:首先,要提升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因为学干是团学发展的推动者,只有不断完善自我,时刻维护着团学的优良形象,做到团结、凝聚力,才能完美的完成任务,让整个团学得以继续发展下去。
 
其次,秉着“活动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的宗旨不断前行,做活动不仅仅是完成任务而已,更重要的是活动的意义和收获,办活动时做到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

小编:请问您对学生官僚主义有什么看法吗?

郑皓文:我觉得官僚主义的产生,是因为组织给予学生干部一定的权利去管理和组织学生,这难免会让部分学生干部产生一种优越感,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甚至说话时会带有命令的口吻。但是他们忘记了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学生干部是学生和老师共同推举产生的,所以学干不能辜负老师、同学的期望,不应该炫耀自己的身份。应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起带头作用,时刻铭记团学是服务于师生的地方,而不是大学生当官的地方。

小编: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您觉得应该时刻保持怎样的思想呢?

郑皓文:学生干部起着标志性和引领性的作用,代表着商学院的形象,要时刻保持服务和奉献精神,以身作则 ,秉公办事,不能有丝毫的私心,要善于听取意见,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要把工作当做成一种挑战,乐于其中且受益于其中。
   
   
   
       郑皓文同学优秀的表现在告诉我们,灯塔是守望者,在浩瀚海洋中肆意航行的船。如果没有深夜中忽明忽暗的灯塔守候,就会失去航向,失去目标。点亮灯塔之光,可引航青春、照亮人生。有时候会发现“灯塔”就在你身边。    

    来源:商学院团委组织部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