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商学院第三届新生班际辩论赛开幕式暨格致辩论队表演赛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10-17 21:01:00 浏览次数:
       辩论是一门古老而又充满青春的艺术,为给学生提供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舞台,我校商学院在2018年10月14日晚19时30分于一教205顺利举办了“学院第三届新生班际辩论赛开幕式暨格致辩论队表演赛”。校学生会副主席古明,校团委青媒中心副主任吴泳棋,校辩论队副队长梁峻溪、韩童,辩论协会会长谢伊桐,各兄弟院系主席团,以及各院系辩论队队长等嘉宾应邀出席本次表演赛。  

   

          开幕式伊始,商学院艺术团团长苏键淳同学致辩论赛开幕辞。他以“考察大学生对时事的关注度”为引展开论述,提出对商学院学子能够在赛中“求真务实、提高对社会时事的分析思考能力”的期望,点明本次比赛“塑造有思想、有个性、有良好口才的商学院学生的形象”的主旨。同时,他希望此次班际辩论赛能促进商学院各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班级内部凝聚力,提升商学院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随后,主持人对本次班际辩论赛赛程进行简短陈述。本次辩论赛为商学院新生班际辩论赛,共分为选拔赛、预赛、复赛、半决和决赛五个环节。为了让新生们对辩论赛有更深入的了解,商学院格致辩论队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为大家演绎辩论表演赛。至此,表演赛精妙绝伦的文字交锋正式开始。

       本次由商学院格致辩论队进行的表演赛,辩题被定为“闺蜜的男朋友该不该追”,其不同于以往地开辟了非同凡响的创新思维,体现积极自由的当代大学生精神。赛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向观众展示深厚扎实的文学基本功,语惊四座的辩辞博得延绵不断的欢呼与掌声,就当下社会生活中的种种现象娓娓而谈。八位辩手本着自身强劲的逻辑思维能力与清晰明了的辩论头脑,将表演赛顺利推进至最终的提问环节。在此环节中,台下的观众们也得到机会施展才华,一展风采,积极与辩手进行互动,印证商学院学子的蓬勃朝气,辩出风采,辩出风度,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此次表演赛另辟思路,吸引眼球的辩题,以及精彩激烈而又风趣诙谐的辩辞,皆使商学院的新生学子暂时抛开学习与工作带来的压力乃至痛苦,在前辈们倾情上演的唇枪舌战中感受思辨之魅力,体会其中别样的大学生精神。此外,本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本着团结向上、力争第一的精神,提升新生们倾听、演讲、团队合作的能力,也寄予了学长、学姐对大一新生未来能够吐故纳新、跌宕风流、头角峥嵘的期许。
       预祝本次商学院新生班际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商学院      
撰稿:曾谨瑜      
摄影:詹辽、谢洁仪、李佳欣、薛杰龙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