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灯塔工程|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黄舒琪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8-10-24 12:46:00 浏览次数:
 
 
       以灯指向,以塔为标。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她是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黄舒琪同学。    
 
个人介绍——“身兼多职,充实精彩”  
 
 

         黄舒琪,一名来自2016级旅游管理2班的同学,现任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商学院第四党支部代理宣传委员、班级团支书。大学三年,她的时间都投入到学习和学生工作中,使她人际交往能力、工作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心路历程——“身份的转变,心智的蜕变”
 
 
 

 
       黄舒琪同学表示,时间的流逝使她“增了韧、淬了刚、添了柔,多了一份笃定,也多了一份泰然,更多了一份从容。”    
 
       大一时,她加入商学院团学大家庭。从一个“小白”慢慢蜕变成今天的学生会主席,她最感激的是她的老部长,在她最失落、最困难的时候,是老部长对她的支持和鼓励,才让她有了支撑下去的动力。    
 
       大二时,她成为了宣传部部长。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一份责任压到了自己的肩头。每当她熬夜完成了一份PPT,做出一份一次性通过的海报,荣誉感不禁涌上她的心头。她表示,自己十分喜欢团学大家庭,更加喜欢宣传部小家庭,一年时间不长,但是却让她做到快速成长。  
竞选学生会主席时,她怀疑自己是否有胜任主席的能力,但她没有轻易说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她带来了成功的喜讯。她选择留在团学,是因为团学给她带来了家的感觉,每个部门亲如手足,共同奋斗铸造辉煌商院。    
 
       大学三年,她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学生工作中。努力学习使她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任职学生干部使她人际交往能力、工作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她希望,当大家回想起一路走过的点点滴滴时,能感受到的团学工作经历散发出那不平凡的光芒。过去了的故事,是我们今天值得回味的插曲,也将会是编写“未来传记”的一份鼓励。

灵魂提问——“循章依规,美好商院”
   
 
 


 小编:请问您觉得应该怎样建设更好的团学呢?

黄舒琪:我觉得建设一个好的团学首需制度,一个组织要发展需要制度去规范内部成员的行为,要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再者,每个部门必须做好常规工作。完成本职任务后,我们才有机会做到创新。最后,需要所有成员团结在一起。一个学生组织衡量成功的标准,并不只是成功举行多大的、多好的活动,更重要的是每位成员由衷喜欢上这个组织。也只有这样,每个成员才能做到尽心尽力为组织做贡献,为建设商院美好未来打基础。

小编:请问您认为商学院的学生干部存在哪些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呢?

黄舒琪:就目前情况而言,我认为商学院的学生干部对“学生干部”这个词语并非十分重视。学生干部,顾名思义就是在学生中的骨干,这个称呼代表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为同学们服务的责任。希望每个同学都可以自觉去思考“学生干部”的含义,并且能够向同学们宣传自己的这一份责任,做好该做的事。

小编:请问您对学生官僚主义有什么看法吗?

黄舒琪:学生的官僚主义是一个不可取的做法。虽然我们是学生干部,但是“学生干部”这个词是先学生后干部,为什么会不是先干部再学生呢?因为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学校里的各大组织工作应该在课余时间完成的,不能主次颠倒。

小编:请问在您心中的团学是怎样的,对于您来说是个怎样的存在呢?

黄舒琪:我心中的团学是一个为商学院的学生服务的组织。无论是谁,都应该勤勤恳恳为同学们服务。
 它对我来说是一个大家庭。我加入这个家庭已经三年了,从大一懵懵懂懂的到现在成熟老练。团学就像是我的老师,教会了我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扩大了我的生活圈,认识到了很多很好的朋友。  

 
 

 
       黄舒琪同学的优秀事迹在印证。我们应该做到弘扬时代正能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商学院团委组织部    编辑:陈文玲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