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灯塔工程|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侯辰专访

发布时间:2018-10-21 10:49:00 浏览次数:
 


        灯塔主体造型是由“青”字演变而来既代表青年,又代表火焰。寓意着青年们化身火焰,用己之力照亮他人年轻的力量定能让灯塔之光照亮未来定能让灯塔之火缓缓燎原此刻,让我们一起了解新一期的商院“灯塔”他就是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侯辰。  
 
 
 

心路历程——“成长之路,步步为营”  

   

         初进团学时,侯辰同学仅抱着充实自己,广交好友的期望。但经历了一年的团学生活后,他发现,商学院团学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大家的那一份团结向上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他。经过一段时间的深思熟虑后,他决定要竞选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希望自己能够经历不一样的生活,也能够为如此有爱的大家庭做贡献,为商院建设美好未来而奋斗。


灵魂提问——“真诚待人,坦诚做事”
 
 
 

  小编:请问您为什么想当学生干部呢?

侯辰:第一,上大学前的我沉默寡言,当我意识到当学生干部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时,就产生了当学生干部的想法。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学无止境,经历不一样的事情,拥有不一样的生活。第二,学生干部经常都要组织学院及班级的活动,而从活动筹划乃至活动接待等细微的环节,都需要学生干部的组织参与。当学生干部时,从中锻炼出的能力就是一笔无形资产,虽然无法定量,但在关键时候却能发挥巨大威力。其次,作为商学院团学的一份子,我希望能够为商学院的长远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编:请问您如何看待官僚主义呢?

侯辰:我觉得官僚主义这个词是不应该出现在学生群体中。之前我在网上就看到过此类消息称:“如今的大学中,团学等级划分森严,学生干部官僚习气重,以至于一些大学生在求职时也‘官’气十足。”我认为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身为一个学生干部,应该深入学生群体,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为学院作贡献,而不应该产生如上例一般的官僚主义想法。

小编:请问您认为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呢?

侯辰:首先,需要提高个人修养。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领头羊”,不仅在学习上要树立榜样,而且还需懂得如何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突发情况,如何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
其次,要学会与人交流。作为一个学生干部,用心与每一位交流,能够让大家感受到他身上独特的魅力。
最后,要做到真心待人、真诚待人。真心待人不仅表现在我们对他人的关心和礼貌,更在于在别人遇到困难是,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其排忧解难。真心待人不仅仅不是包庇对方的缺点与错误,更在于及时勇敢的指出来他人的错误,并且助其改正。真心待人需要的是一颗真“心”,需要时常保持着一颗炽热的心,做到真心对人,坦诚待人。
 
 
 
 
       灯塔主体颜色采用代表共青团的红黄色系,加上代表大海的蓝色色系,寓意灯塔工程在汪洋大海中的引航作用。世界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海原本是没有灯的,但灯塔建起来了,便能为来往的航船指明方向。  

  来源:商学院团委组织部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