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通知 >  正文
团学通知

2018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一轮入团时间为12月

发布时间:2018-11-13 02:00:00 浏览次数:
一、入团条件:

       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能够执行团的决议并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志愿入团。

二、入团步骤:

1、递交入团申请书
       根据团章規定,青年要求入团,应首先向团组织提出申请。
 
2、团支部加强培养考察
       进一步端正入团动机,自觉接受团组织的培养教育,参加一些团的会议和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团,时准备接受团组织的考验。
 
3、确定入团介绍人
       团章规定,青年入团应有团员2人介绍,入团介绍人必须是本支部的共青团员或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入团介绍人可以由中请入团的青年积极分子自己选择,也可以由团组织指定。入团介绍人的责任是认真地向被介绍人解释团章,负责地向团组织说明被介绍入的思想、表现和经历。
 
4、填写《入团志愿书》
       入团志愿书由团中央组织部统一负印制,是发展团员专用的重要表格,是青年积极分子郑重向团组织表达自己入团志向和意底的书面凭证。《入团志愿书》必须要认真、实事求是地填写。介绍人应在《入团志愿书》上填写自己对该发展对象的入团的意见。
 
5、团支部大会讨论通过
       根据团章规定,团支部委员应召开团支部委员会,听取入团介绍人的情况汇报,对发展对象的《入团志愿书》进行审查,确认发展对象已具备团员条件后,做出提交支部大会进行讨论的决定。
讨论接收新団员的支部大会必有占支部半数以上有表決权的团员出席才能举行。申请人或两名介绍人必须参加支部大会。申请入团的青年,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以后,上级团委批准以前,可以列席团的会议。暂不交团费,等团委审批后补交团费。
 
6、上级团委审批
       团支部将支部大会通过接收新团员的決议填写在《入团志愿书》上,及时报上一级基层团委审批。基层团委审批接受新团员应召开团委会,在了解申请人情況和支部大会决议的基础上,就是否批准其入团形成一致意见,井将审批意见填写到《入团志愿书》中,加盖团委公章。被批准入团的青年从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取得团籍。
 
7、入团宣誓
       团章规定:“新团员必须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入团宣誓对团员是一次庄严而生动的教育。
 
三、入团申请书格式和要求

1、开头和称呼:
第一行正中写申请书的名称"入团申请书",字体稍大。
在标题下顶格写称呼“尊敬的团组织”,后面加冒号。
在称呼下一行空两格写“我志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紧接着开始写正文。

2、结尾和落款:
       申请书可以有结尾,也可以没有。结尾一般写上“恳请团组织批准我的申请”和“此致——敬礼”。“恳请团组织批准我的申请”紧接着正文最后一句,“此致”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敬礼”再另起一行顶格写。落款,要署上申请人姓名和成文日期,均写在右下角,注意排列整齐。

四、入团常见问题解答

1、我想入团,该找谁呢?
答:团支书是每个团支部团务工作的负责人,任何的团委工作都可以找团支书解决。

2、《入团申请书》什么时候提交呢?
答:入团青年应于当年12月9日前向本团支部团支书提交《入团申请书》,团支部审查合格后成为预备团员。

3、什么时候可以提交《入团志愿书》?《入团志愿书》应该如何领取呢?
答:次年5月4日,预备团员转正须向团支书领取《入团志愿书》进行填写。

4、入团积极分子在何时开始成为正式团员呢?
 
 答:被批准入团的青年从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取得团籍。  

上一篇: 关于智慧团建报到问题

下一篇: 第一页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