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国际合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秋风拂落叶,丹桂迎枫香——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中日讲座型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19-10-11 08:45:00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8日,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邀请外国语学院王慈敏老师于9-101为中日国际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以“日本的文化和语言知识”为主题的讲座型课程。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萧裕中老师也一同出席。  


   

         首先,王老师从日本文明和血统、江户时代的文化、日本文化和中国文化的差异、日本的社会语言习惯等方面展开详细叙述。  

   
 
       随后,王老师还提到,不同的国家文化对语言的理解是不同的,日本人说话比较委婉,要细心体会他人言语中所表达的意思。期间,萧裕中老师以一份具体案例,帮助同学们加强理解。  

   
 
       紧接着,为了考验同学们对日语的理解程度,王老师让同学们浅析日语中的直译与意译。该环节充分调动了在座同学们的积极性。  

   
 
       最后,同学们提出“日本的物价?”、“到日本之后可以在哪里交到日本朋友?”、“日本有什么美食?”、“在日本支付宝的普及情况?”等问题,王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日本的工作经历。  

   

         通过此次讲座课,同学们一改往日仅在教科书和网站上对日本文化有片面了解,今天的介绍会让同学们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对日本这个国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讲座课程告一段落,我们期盼更多的讲座课程能拓宽学生的视野,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把握住时机。

?
 
新闻来源: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