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国际合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日本料理を作ろう”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2 17:03:0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对日本文化、饮食的了解,更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提升中日国际班的国际化气氛,周日晚19时,日本饮食文化主题学习活动——日本料理を作ろう顺利举办。  

   

         活动伊始,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萧裕中老师和石佳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各食材的日语单词及其衍生词,并向同学们介绍日本饮食文化及历史由来,同时,老师们强调,在活动过程中全员只允许提及食材的日语名称。  

   

         菜单共有五道料理:饭团、寿司、味增汤、咖喱饭、肥牛锅。石材准备就绪后,便迎来了最兴奋的动手制作环节,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负责日本寿司的制作、味增汤的烹饪以及咖喱饭的制作,其他料理则由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学习相关文化理论知识,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深入了解日本饮食文化及习俗,活动室充满了他们的欢声笑语。   

   

         本次“日本料理を作ろう”主题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学生国际视野,锻炼了同学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使同学们在理论结合实际的动手过程中,深入领略日本饮食文化的精髓,同时,为营造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也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来源:商学院   撰稿:尹枫妍   拍摄:尹枫妍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