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教学教务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

【面向学生的通知】商学院关于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1 10:41:00 浏览次数:

商学院关于2021届毕业生毕业

论文答辩相关事宜的通知

一、答辩时间

2021年4月24日全天(周六)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二、答辩对象

根据学校要求,本次答辩全体2021届学生必须参加;不参加则无毕业论文成绩及对应学分,最终影响正常毕业,请务必按时返校参加答辩。

注:有下述情形之一的论文,不得参加答辩:

1.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评阅成绩低于60分;

2.有抄袭、剽窃行为(重复率超30%);

3.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间,缺勤达三分之一及以上(由指导老师工作记录而定)。

三、教师答辩小组成员

2021届全体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四、毕业答辩具体工作安排

1.2021年4月10日下午17:00之前:

(1)务必在维普论文管理系统内提交定稿。

(2)请将毕业论文定稿的普通打印版(双面打印)和查重报告的(简洁版)(双面打印)交至论文指导老师处。每位学生交2份普通打印版(普通装订即可,务必用订书机订好,不用胶装,学术诚信申明处务必签字)和1份查重报告(简洁版)(可以在维普系统下载打印,务必签名)。

(3)各位同学需自行打印一份以备答辩时自用。

2.2021年4月24日安排答辩;毕业论文封面(一人两份)答辩当日到各个课室学生助理处领取。

3.答辩结束后的两周之内(即2021年5月7日之前):

学生根据答辩老师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学生在维普论文管理系统内提交终稿;同时完成论文胶装打印工作并上交给指导老师。

(1)每个学生需要上交纸质的材料有:

胶装版论文2份

开题报告1份

查重报告1份(简洁版 双面打印)

(2)学生务必确保论文胶装版需要填写内容的完整性及准确性。

学生需要填写的内容有:

①学术诚信声明“本人签名”;

②表一 毕业论文过程检查情况纪录表(要求过程检查纪录一般为4次),其中学生总结部分由学生本人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指导教师意见由学生根据指导老师实际检查情况填写,上述内容均可打印,但学生签名必须用黑色签字笔手写签名;其余表格不用学生填写。

(3)论文内容由学生自行打印即可:

①打印顺序为:论文封面→说明→学术诚信声明→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论文正文→参考文献→致谢→表一 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检查情况记录表→表二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表→表三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记录。

②打印内容务必只从“学术诚信声明”到“表二”(其中“论文封面、说明、表三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记录”在毕业论文封皮上已存在,不需要再打印),且务必双面打印。

③论文封面上的题目、院系等内容务必打印(切记整齐,不要有涂改),不得手写。

4.请务必按照规定的时间段来完成相关工作,避免影响整体各自的论文成绩。

五、答辩注意事项

1.答辩学生必须提前30分钟到课室签到,请学生提前返校,不要随意迟到;如延误者,将影响答辩成绩。

2.答辩过程

(1)每位参加答辩的学生应谦虚有礼、穿着得体;

(2)每位学生答辩时间总时间控制在8-10分钟;

(3)其中个人陈述3-5分钟(因时间有限,故请学生在陈述过程中,简明扼要地阐述自己论文的主要内容,所做的PPT只要说明自己论文的核心即可,切忌照着论文宣读);陈述时学生必须采用PPT,签到时提前调试好,以免耽误答辩时间;

(4)答辩小组针对学生论文及陈述至少向答辩学生提出两个问题,提问及学生回答时间为3-5分钟。

3.论文答辩实行指导老师回避制度。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答辩分组事宜答辩前一周内再行公布,答辩组序确定后,学生不得随意自行调整。

2.按照学校财务部门相关规定,无故欠费学生不能参加答辩,请毕业生务必尽快缴清专业学费,方可正常答辩。

3.学生确实不能正常参加答辩请务必于答辩前一周内向商学院办公室书面提出申请(口头、电话申请一律不受理),经学院领导批示后方可延迟答辩。延迟答辩预计将在正常答辩结束后两周内完成(具体时间单独通知),申请延迟答辩的同学务必按时参加二次答辩,若不参加按零分处理,商学院办公室不再安排第三次答辩。

 


商学院  

2021年4月20日


1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