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教学教务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

【面向学生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课程退/改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1 18:37:00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2015年入学、2016年入学、2017年入学学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所有课程的预选工作已在上学期末完成,现将退/改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15年入学、2016年入学、2017年入学的学生。
   
二、退/改选时间
   
      9月3日10:00至9月14日16:00。
   
三、退/改选方式
   
       学生自行登陆教务系统进行退/改选操作。
   
四、退/改选要求

       1、本次退/改选只允许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陆教务系统进行退/改选操作。学生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退/改选操作或私自向任课教师、开课单位提出的退/改选申请均属无效。
       2、各院系须进入教务系统核查是否存在错选专业限选课、选课学分超出30学分或者超出各院系备案的选课学分上限的学生。如果有错选专业限选课的学生,各院系须在9月7日前通知学生退选错误的课程,改选正确的课程;如果有选课学分超出备案的选课学分上限的学生,各院系须在9月7日前通知学生退选超出学分上限的课程。教务系统查询专业限选课选课学生名单的方法“选课管理-选课课程调整-院系选修课课程调整”,查询学生选课学分上限的方法“选课管理-查询打印-学生选课学分统计”。
       3、通过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赛选拔赛、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获得《创业基础(理论)》课程学分的学生需退选《创业基础(理论)》课程。
       4、因转专业、参加学院出国交流项目等原因需补修课程的学生如在上学期末选课期间未选到课程的可在退/改选期间内自行登陆系统进行补选。
       5、上一学期无不及格课程且无欠缴学费的学生,经学生所在院系批准后,可以加修学分,但加修后当学期修读的课程学分不得超过30学分。学生须在开学后两周内提交经学生所在院系批准、财务部确认无欠缴学费的《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本科生加修课程申请表》到开课单位申请加修课程(素质任选课、通识任选课中教学班已选人数达到选课人数上限的课程,学生不可申请加修)。开课单位批准同意后,将申请加修的学生名单录入教务系统。
   
 
 五、退/改选风险提  

       退/改选均由学生自主决定,但因修读学分和课程教学班名额等限制因素,学生选择退/改选可能会存在本学期修读学分较少或无法补选上课程的风险,因此在操作退/改选时,请务必考虑清楚。
   
六、公布正式课表

       9月14日,学生退/改选后达不到开课单位规定开课人数下限的教学班,由课程开设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教学班合并或取消该课程。
       9月15日,由教务与科研部公布正式开课结果。学生可通过登录教务系统查询选课结果,任课教师可通过登录教务系统获取学生选课名单。
       9月17日开始按教务系统内的选课名单上课、安排课程考核和记载成绩。
       若对课程开设有任何疑问,请自行联系各开课单位咨询。
                                                                
 

教务与科研部
2018年8月31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