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教学教务 >  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方案

畅谈转型,相互研讨 ——商学院应用型转型启动暨 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04-10 00:40:00 浏览次数:
       4月3日14时30分,商学院应用型转型启动暨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于新综合楼第二、三、四会议室以及207会议室顺利举行。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张才文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卫红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江波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众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邓顺国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张宏斌副教授等分别担任经济学系3个专业、工商管理系3个专业、金融系3个专业、管理工程系2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专家。商学院院长何兴强教授、副院长史卫副教授、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副院长兼经济系主任张玉冰副教授及工商管理系系主任高凯副教授、金融系系主任林鸿文副教授、管理工程系系主任王秀梅副教授及待评审的11个专业的专业主任及骨干老师参加了会议。此外,当日正在我校交流的广东培正学院任俊生副校长、教务处陈军副处长、经济学系实践教学中心初建环主任也闻讯参加了我院评审会,会上积极参与讨论,从独立学院的视角提出了独到见解。  
 
 
 

       大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齐聚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主会场),听取评审会集中说明。商学院何兴强院长发言,对远道而来的专家们表示欢迎与感谢,对我院目前所开设专业进行了总体介绍,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评审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商学院转型改革需要各大高校专家的经验分享,希望可以借此机会与专家们互相交流,通过汲取专家们的建议,帮助商学院实现应用型转型,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随后进行分组研讨。金融系讨论会场设于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主要讨论金融工程、金融学、互联网金融专业的转型方向。经济学系会场设于新综合楼第三会议室,主要围绕经济学、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转型方向进行讨论。工商管理系会场设于新综合楼第四会议室,为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开展讨论。管理工程系会场设于新综合楼207室,对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发展进行讨论。  
 
 

 
 

       在各分会场,各专业主任对本专业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进行简要介绍,对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要求、毕业条件、课程的学分结构、课程性质、课程设置及其缘由等进行简要陈述。随后,本组专家们依据前期及现场对人才培养方案材料的审阅,以及现场听取专业主任及骨干教师的陈述,契合应用型转型主题及学生需求,重点围绕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及规格、课程设置、实训课占比、上课形式等提出见解与合理化修订建议,强调紧密结合行业发展与应用型转型,凝炼课程结构,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实践教学等。  
 
 

 
 

       在各个会场火热讨论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中返回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主会场),听取各组专家进行本次评审的总结与分析。何兴强院长对专家们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要求各专业积极吸纳专家们的建议,立足我校实际,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评审会,为进一步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凝炼应用型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商学院   撰稿:汤敏婷   摄影:郑红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