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轮播大图 >  正文
轮播大图

广东省同类院校唯一:我院电子商务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4-12 17:44:00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获批专业名单参评专业再创佳绩:电子商务专业继获评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专业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广东省教育厅推荐了我校电子商务、经济学、行政管理、电子信息、汉语言文学、护理学和财务管理等7个专业参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广东省同类院校获得参评专业最多的学校。我校成为广东省同类院校唯一连续两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2019会计学专业)

我院新增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应用专业

教育部不久前也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应用两个专业获准设立,将从2021年开始招生。

截至目前,我院本科专业数量达到13个,其中电子商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设立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应用两个专业是顺应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趋势,服务国家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立足学校学科专业优化建设战略布局的成果。未来,我校将继续优化学校学科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再接再厉,力争再创佳绩

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主要任务是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下一步,我院将通过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和发挥示范领跑作用,优化专业结构和资源配置,强化专业特色,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持续提升专业内涵,不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2021年是“双万计划”评选最后一年,我院继续努力,早做准备,力争再创佳绩!


同类栏目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