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23:33:18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2日上午,商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新生齐聚5教205课室,参加物流管理专业介绍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商学院管理工程系主任王秀梅副教授以及李维国老师、陈潇老师、蒋敏敏老师等教师代表。本次宣讲会旨在加深物流专业新生对物流管理专业的认识,使学生对物流管理专业的日后学习和就业有更系统的了解。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王秀梅老师和李维国老师宣讲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及就业方向。王老师首先介绍了物流发展现状、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物流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并指出在现代的经济发展情况下,物流行业早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交通运输、快递等服务性行业,在其它各行各业,尤其在商业领域、制造业也存在物质及信息的流通,如何管理这一流通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因此物流管理专业应运而生。然后,王老师围绕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毕业就业方向,对专业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目标与特色、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紧接着,对物流管理专业的师资力量、教学基础设施、校外实践基地、比赛活动、毕业学生去向等情况作了进一步的介绍。最后,李维国老师详细介绍我院与京东物流——广东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制定“京苗班”,以及我院与广州顺丰物流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制定“订单班”。李老师指出,这两个定制班依照企业用人标准,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然后企业定向招收和培养所需人才,合格学员企业定向安排工作,解决学生就业问题的同时,满足企业对复合人才的迫切需求。通过王老师和李老师全面生动地诠释物流管理专业的各个方面,让新生对物流管理专业都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会议第二阶段是师生面对面交流会。为了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物流管理专业的未来,使新生在学习上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同时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拉进师生间的距离,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新生与王秀梅、李维国、陈潇、蒋敏敏等四位学业导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各位老师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倾听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难问题,并耐心解答,并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解答新生关于物流专业的诸多疑问,以及如何在后续的学习中提升自己相应的职业能力等问题。


本次宣讲会在大家激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宣讲会不仅使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新生对该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让新生认识到作为物流人应具备的职业能力素养,并引导他们更好的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生活。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