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喜讯!我院经济学专业获批2020年广东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11-23 15:39:41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2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我院经济学专业在全省同类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广东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教育部开始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根据该计划,教育部拟在2019—2021年期间,建设一万个左右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该计划的实施,将面向全国各类高校、面向全部专业,在不同类型的普通本科高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实现了省域全覆盖、92个学科门类全覆盖、专业类全覆盖,直接参加一流专业建设的教师达到20余万人。本年度广东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评选经高校网上申报、广东省教育厅审核和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共认定55所省内院校的310个专业入选。55所院校中,公办院校37所,非公办院校18所;310个专业中,有286个来自公办院校,有24个来自非公办院校。在全省今年获批经济学专业建设点的院校中,我校是唯一入选的独立学院性质院校。

下一步,我院将通过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和发挥示范领跑作用,优化专业结构和资源配置,强化专业特色,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持续提升专业内涵,不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