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追本溯源忆初心,同学党史中国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16:49:00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支部成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2月9日中午12:30在8教205召开了“追本溯源忆初心,同学党史中国史”专题学习会,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我们的道路洒满阳光。会议开始,主讲人董秋池同志便告诫我们,回望源头,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

       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的道路多么宽广。会中,主讲人董秋池同志为我们播放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毛主席领导革命队伍,披襟斩棘奔向前方,向前进,向前进......”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创作于1963年,流传至今仍然是经典传唱的红色作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在新的长征路上,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
 

   

         展未来,“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的前程无比辉煌。主讲人董秋池同志表示,进入新时代,面对机遇与挑战,全党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  

   
 

         本次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追本溯源忆初心,同学党史中国史”专题学习会到此圆满结束。相信只要我们二支部的成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必将迎来中华民族更加光明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必将得以实现。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向前进!向前进!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许雯植 摄影:许婷婷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