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2020互联网金融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22:08:23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0日上午,商学院召开了为新生召开了互联网金融专业介绍会。本次专业介绍会由互联网金融专业主任朱海鹏老师主讲,出席会议的有目前任职京东金融广州分公司负责人的陈宇聪校友和17级的林娜师姐,及其一众互联网金融专业的教师们。本次介绍会旨在加深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使学生们对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学习和就业有充分的了解,给同学们提供未来发展路径的规划和设想。


首先,朱海鹏老师给各位萌新们解释了大学如何选专业的问题,建议同学们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不能只关注热门或者所谓的好专业,而应该从符合未来趋势的角度出发,选择能够发挥自我潜力的专业。互联网金融与金融科技在中国当前经济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是未来国家发展的重点之一,互联网金融专业主要培养互联网+金融+科技人才,在人工智能即将到来的时代,该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至于就业方向,除了传统的金融机构之外,新型的开放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互联网证券、互联网基金、互联网金融综合平台(京东金融、百度金融、苏宁金融等)传统的金融机构的线上业务及APP运营业务及其财经网络新媒体等企事业单位都是亟需这类既懂得互联网也具备金融专业知识的人才。朱海鹏老师也强调了在金融行业的考证的重要性,对相关资格证和水平证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萌新们挑战自我,提升自我,做个高端的,站在人工智能浪潮潮头的互联网金融专业人士。

大会的第二部分,是17级林娜师姐从原来高考文科生和过来人的身份给萌新们大学四年如何度过做出干货满满的建议。林娜师姐了解到不少在座的师弟妹们都是文科出生,比较担心高等数学等科目的学习。林娜师姐从自身经验出发,建议师弟妹们好好学习和听课,数学等工科类科目是可以顺利高分通过的。林娜师姐希望新同学们规划好大学四年的时光,学习、社团、比赛、实习一个都不能少,但是学习应该是优先排在第一位的。这些有益的经验让在场的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最后,商学院本次诚意邀请了目前任职京东金融广州分公司总经理,2009级的师兄陈宇聪回校为师弟妹们答疑解惑。陈宇聪师兄这次还特意带回自己的妻子和小孩,介绍会呈现一片温馨场面。陈宇聪师兄先是晒出了自己的月收入工资单,同学们一片羡慕哗然。宇聪师兄鼓励同学们大学四年后,在金融行业努力拼搏,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新生们有些人已经按捺不住,急切地想要向宇聪师兄提问。有学生问到金融行业的招聘一般就只写金融专业知识的要求,并没有特别强调互联网金融专业,那么学习这个专业会有什么优势。宇聪师兄从自身作为经理人的角度出发,解释了目前金融行业招聘的“明规则”和“潜规则”,招聘广告上的条件只是基本条件,在同等条件下,对于未来人工智能时代而言,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专业人才将在“潜规则”中优先被选择。有同学对互联网金融专业这个新专业的师资力量存疑, 朱海鹏老师马上调出商学院的官方网站,现场给同学们解释商学院的扎实的师资力量和“双师型”,也就是兼备丰富的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和教师工作经验的“明星教师”们,在场的同学们时不时地发出惊叹,报以热烈的掌声。

由于时间关系,互联网金融专业介绍会按时落下帷幕。但是不少学生还意犹未尽,围绕很多专业性的问题,和在场的教师、师兄师姐们一一深度交流。通过开展本次专业介绍会,2020级新生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对专业的认同感,确定了自己的学习规划。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