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16:55:00 浏览次数:

活动背景
 
       2019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讨论,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成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明确党的前进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7日在线上组织了支部成员进行相关学习、发表看法,结合自身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
 
党员代表发言
 
【张晓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到,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历史文化遗存是前人智慧的沉积,是城市内涵,品质,特色的重要标志。可见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让人民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的重要性。

       就文化方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首先应该积极主动的去学习历史文化,然后感化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去学习弥足珍贵的文化。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不忘初心,坚定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个自信的正确性。做好新时代青年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雷可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要“创新教育和学习方式,加快发展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

       “终身学习”近些年成为了一个热词,它是相对于过去的学校教育来说的。过去,社会形势变化相对缓慢,人们从经过几年至十几年的学校教育,掌握了一定的知识技能,基本上就能应对较长一段时间的工作需求。所以大多数人们往往从学校出来就放下了书本,不再有学习的动力了。作为中国大学生预备党员我们应当践行终身学习,为群众做好积极的带头作用。
 

   

  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陈梓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得做到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勿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切工作的基础。
 

   

   
【刘睿蓉】
       习近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和生产、生活、生态等各方面,发挥好政府、社会、市民等各方力量。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除此之外,我们还应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来带动全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培养自己成为“四有公民”,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 ,做到知行合一。
 

   

  结束语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正往越来越繁荣富强的方向稳步前进。全面落实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作为党支部的一份子,我们都应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成为能为国为党效力的优秀人才!
 

 

撰稿:吴小涵部分图片来源:新华网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