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商党支部“添柴助力”系列党团共建活动之“党员开讲啦”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9-12-15 12:20:00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中午12点30分,政商党支部在九教1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商党支部“添柴助力”系列党团共建活动之“党员开讲啦”第一讲,由吴偲霖师姐以“大学生党员的奉献意识”为题,以身作则地为我们阐述了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大学生及合格党员的重要性及基本要求。其中偲霖师姐以她自身作为四年班长的经历为我们讲述了16政商2班的班风及班会开展情况,我们都与偲霖师姐进行了互动交流,获益良多。  
 


   

         在分享会中,吴偲霖师姐从讲奉献有作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宗旨表现及是《党章》对党员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了其重要性。古往今来,讲奉献有作为是我们中华民族一直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承载,鼓励和赞扬的美好品德,我们应大力发扬这一优秀的传统美德。吴偲霖师姐认为讲奉献,就是踏实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是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体现,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等的榜样精神为我们完整地阐释了讲奉献有作为的现实意义。因此讲奉献有作为要求我们加入党组织的我们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并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适应、引领新常态,争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其中吴偲霖师姐还与我们互动了关于入党动机的端正和思考,让我们受益匪浅。  
 
 

         紧接着吴偲霖师姐为我们介绍了16政商2班团支部班在今年的“青春共话十九大”主题班会及“传家风”主题班会的具体的展开情况,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真正开展一场班会的丰富性及全面性。吴偲霖师姐强调,班会的舞台是尽量给每一位同学拥有他们的发言机会,让我们感受到班级的每一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家风故事。这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那一个在“五四红评”唱rap的班长,他们的班级是有如此高的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班风。几乎每一次评比获得一等奖的背后都有着他们每一个人敢于分享,勇于分担和奉献的精神支撑。吴偲霖师姐是我们身边的把“讲奉献有作为”落到实处的一名优秀党员。她身上为人民乐于奉献乐于担当的作为都在默默地感染着我们。  

   
 
       最后,吴偲霖师姐送给我们“奉献、担当、务实”的六个大字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里,相信通过吴偲霖师姐的分享,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到,其实“为人民服务”这一句话并不是嘴上说说的假大空,而是需要我们在身边的小事中把它落到实处,认真做好每一件为同学、为大家服务的事情上,主动分动,无私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甘于奉献、有所作为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我们应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勇于担当,为政商支部分忧,为党分忧!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政商党支部 摄影:政商党支部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