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学院易班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15:37:00 浏览次数:

为让商学院学生充分认识了解易班网络教育平台,充分利用易班进行线上互动,文化交流,课程学习,展示新生班级风貌,拓宽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商学院易班操作培训会于2020年11月19日中午,8教206顺利召开。参与本次培训会的有商学院易班负责人张燕老师、商学院易班工作团队、各支部宣传委员、全体学生班主任、2020级各班班长和宣传委员。

会议伊始,张燕老师强调易班是以全国高校师学生为使用对象,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服务的综合性网络互动社区,易班形式多样化的功能可为广大师生用户提供极为方便的学习和生活服务,在丰富校园文化,增进班集体文化建设上都将发挥重要的价值,此次培训极具意义,期待各位参与培训的同学学有所获,真正了解运用易班。  

紧接着由冯俊阁同学进行有关培训,讲解如何创建与使用优课。冯俊阁同学采用边教边示范的教学方式从易班app的功能、管理、数据管理、轻应用四个方面由简单到复杂层层深入进行讲解,展示易班的操作流程及具体的方法,同学们也在边学边操作中逐渐掌握核心知识。在到讲解数据管理与轻应用的时候,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熟悉易班操作,张燕老师与易班工作人员则亲身教学,指导学生各项操作。

9a3e69b213b2459d828950f46e30a873.png

ec77b7fa1e174d9ead3e745f3c73f73d.png

ec3be8618d774fb69bc9da419d678ce9.png

f419836c4b9e4e6abab5c3db0cf53d09.png

最后由谢绮琳同学讲解如何在易班上发布文章,如何将微信公众号推文转接到易班平台等相关操作方法,谢绮琳同学事先为同学们准备好了有关推文要求的文件,并从简介、封面、标题、制作、排版注意事项、转接的工具六个方面为20级新生细致的讲解推文编辑和转接的要求与注意事项。随后,谢绮琳同学为新生们介绍了推文转接的软件,并且演示了推文转接过程以及具体的操作方法。最后,再次强调了推文转接过去一定要进行检查,并号召大家积极练习。

会议的尾声,张燕老师对此次培训会表示肯定,也表达对2020级新生创造更团结的集体给予厚望,同时也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展示班级文化,班级干部应在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带动班级同学在网络易班平台不断前进,创建一个强有力的班集体。

本次商学院易班培训会圆满结束,易班是高校进行网络思想教育的重要平台,是开展各种活动的方便渠道,是解决日常事务的有效工具,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让大家更多了解易班以及易班操作的流程,让易班真正为大家有效所用。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