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喜报丨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荣获广东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8 13:37: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学校党委党建工作创新案例”47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63个,“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129个。其中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荣获广东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二等奖。  


 

 
 
       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借鉴“互联网+”的思路推进支部党员教育工作,实行健全“线上线下”机制,让传统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焕发出生机与活力,着力思想政治教育,利用“五微e体”网络文化育人,专业特色红色文化传人。  

 

 

         线上——“五微e体”网络文化育人。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微视频、微党课,访谈栏目、订阅号,将线上定向传播与线下的自主学习相结合,打造出一个全方位的、高灵活度的,党员的自我学习的平台,实现更好的党员自我学习和自我发展,构建“微传递”、“微访谈”、“微分享”、“微教育”、“微公益”以及“党员e家”的高校党建工作新模式,以加强和改进校园网络文化内容建设为突破口,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化水平。  
 


 

         线下——专业特色红色文化传人。学生党员是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也是红色文化的创新者。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结合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党员专业特色,进行策划、组织并担任红色文化基地现场讲解员。2017年起每年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与专业实践创新结合的党建活动,先后前往吕田镇莲麻村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黄沙坑、广州市黄埔区黄埔军校、从化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地,传承发扬红色精神的火炬,筑实红色文化育人的根基。  

   

         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总结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方法和有效经验,推进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锤炼优秀高校党员,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  
 
新闻来源: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