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喜讯!我院杨光烈教授成功入选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组

发布时间:2020-07-29 11:45:34 浏览次数:

喜讯!我院杨光烈教授成功入选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组

近日,我院教师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又取得重要进展!我院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研究所杨光烈教授成功入选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组,成为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组社会安全组专家。

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名单

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组是深圳市政府为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专家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过程中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提高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根据《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库及入库专家管理服务暂行办法》(深应急规〔2019〕2号)有关规定,由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决定组建而成的。经过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在综合考量候选专家技术职称、学历信息、职业资格、实践经验、工作经历、信用评价等各方面因素后,遴选相关领域专家进入专家组(库)

杨光烈教授长期从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领域研究,在该领域成果颇丰,为重庆、北京、深圳等地方政府提供了大量相关领域的决策咨询和研究服务。其中,他带领我院教师团队于2017年顺利完成的《深圳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细则》设计与起草研究项目,是深圳市建市40年来,唯一一次由高校科研团队为地方法规进行直接的设计与起草,也是全国独立学院系统首次独立主持和完成该类研究项目,标志着我院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迈上的新台阶。

新闻来源:商学院 审稿:张玉冰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