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第四期电子商务专业教指委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8 23:27:48 浏览次数:

为建设广东省一流专业,我院钟肖英副院长及管理工程系毛锦庚老师于2020年12月2日至12月5日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所组织的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培训,会议主题全面推进电子商务类专业课程思政。此次培训会议在南京财经大学、东南大学以及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召开,其中,电子商务教指委副主任李琪副主任、南京财经大学国际贸易经济学院院长宣烨教授、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徐林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位电商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图1 钟肖英副院长与毛锦庚老师培训合影

西南财经大学帅青红教授讲述了《基于电子支付的课程思政实践》,帅教授指出,课程思政,关键是教师,坚持三全育人,教师在思路上下好“一盘棋”,形成全员育人的“宽度”,形成全过程育人的“长度”,形成全方位育人的“深度”。坚持全面育人,教师在思想上拧成“一股绳”,在课程标准制定上做到“为党育人”与“为国育才”相统一,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做到“正本清源”与“守正创新”相统一。在课程考核方式上做到“学思用贯通”与知“信行统一”相融合。

图2基于电子支付的课程思政实践

12月3日 晚上,与会成员参观了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徐林海介绍了全国电子商务人才需求动态展示平台,分享了数据技术服务于电子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报告,与会代表分成6组讨论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策略和前景展望。

图3 钟肖英副院长做小组总结报告

会后,电子商务教指委副主任李琪副主任作总结报告,提出思政引领“创新教育”,力协同发展电子商务,大力培养三创优秀人才,并以西南交通大学旅游学院苗苗老师的《老师依然可以牵着你的手》书激励大家。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