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学院教师赴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26 13:23: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高水平实习基地建设,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2020年11月24日,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教务与学籍管理科部长伍哲臻教师田丽、李维国、李达浩、蒋敏敏一行到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参观及探讨校企合作发展。

行程第一项,参观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到达物流园区后,京东物流人力资源部经理黄志熊为我们进行全程介绍与说明,并走访学生在物流园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据悉,东莞亚洲一号是目前已知的亚洲地区最大的一体化智能物流中心,面积近50万平方米,相当于两座鸟巢的面积;而且,东莞亚洲一号在各个环节均大规模应用了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自主研发的“智能大脑”更是具备调度、统筹、优化以及数据监控全方位功能,利用京东物流十几年来积累的复杂订单处理能力和算法优化,极大提高了各环节的运转效率和质量。

行程第二项,双方进行校企深度合作探讨与交流。会上,黄经理首先对学校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就京东物流的业务范围、人员队伍、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介绍;同时提出校企深度合作的方向和看法,结合京东物流的业务情况和学校人才情况目标实际情况,双方可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定制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度合作。紧接着,双方就定制班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其中,定制班通过按企业用人标准,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定向招收和培养所需人才,合格学员企业定向安排工作,解决学生就业问题的同时,满足企业对复合人才的迫切需求。最后,钟院长感谢京东物流的热心接待同时提出双方尽早的进行下一步合作规划,期待双方在后续合作中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

此次赴企业参观学习,不仅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确定了校企合作的方向,而且对我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商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职业思想教育与技能教育,提高实习管理质量,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