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8 15:32: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组织高质量的发展,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2月02日中午12:30在9教106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越老师、副书记刘硕老师、全体学生党员与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二项议程为组织开展民主测评,第三项议程为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检视对照。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梁越同志宣读了本次大会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其中,党支部书记对党支部近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书记强调,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是党员不断深化学习与进步的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升华党政思想,提高自我修养的过程,更是推动支部发展,建设美好二支部的重要步骤。  

   

         会中,支部成员常浩宽等24名预备党员与梁越等7名正式党员逐个发言,围绕理论学习、思想、工作与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预备党员与正式党员同志紧密联系了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地进行自我反省,同时表明了自己今后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态度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其中,苏雯文同志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她表示自己在思想和学习上存在精神懈怠危险,在工作上存在能力不足危险,在生活上存在脱离群众危险。她强调,严于解剖自己是自我觉悟的表现,是进步的开始,得到的将是组织和同志的赞许和肯定。经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发现自身普遍存在理论学习不足,思想不够深刻等问题,并对此表明了自己勇于改正、扬长避短,让党组织放心,让群众满足的决心。此次民主评议大会由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实事求是地对正式党员做出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经投票决定,支部一致同意通过了2名党员为“优秀党员”,5名党员为“合格党员”。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梁越指出了支部内存在的几点问题与相应的建议。第一,支部考核的工作要做到位。书记强调,日常的党日活动要做好记录,要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个支部活动,不可掉以轻心。第二,“亮身份,明职责”是成为合格党员的第一步,因此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为群众做表率,为人民树榜样是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履行的职责。第三,要加强支部风貌的建设。书记表示,希望支部内同志都能不断反馈工作情况,积极提出对支部建设的建议,一起努力建设温暖友善的二支部。  

   

         本次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到此圆满结束。希望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所有成员都能牢记初心与使命,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自身修养,完善自我意识,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支部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携手共建二支部美好未来。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卢芷殷 摄影:赖巧榆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