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学院学术沙龙——科研之路的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26 00:22:00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由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杰老师主讲的商学院学术沙龙于8教108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由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副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何兴强教授、常务副院长史卫副教授、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和杨光烈、李维国、黄华灵、全玉婷等商学院教师以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63b5c6d6f39d4c87b098ede247de8f3e.png

张玉冰副教授对李杰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接下来,李杰教授以他新近发表的一篇英文论文“FirmsChoices of Price, Quality, and Product Scope, and the Consequences of Trade in an Open Economy: Evidence from China”为例,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如何撰写英文论文,如何在SSCI期刊进行投稿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李杰教授强调,论文的选题非常重要,既要有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又要结合学科前沿和政策热点,对国家或地区发展具有借鉴指导意义和一定的创新性。他从论文的MotivationObservationResearch AimThe Model Setting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析,并针对性的给出了不同类型论文的撰写方法建议。

4770ef5fde4b49958a63c3185a789e07.png

李杰教授进一步从学术论文的选题论证设计、审题、解题、文献回顾、研究方法与研究手段、技术路线图、关键性问题和重难点分析、创新点八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随后,他对其担任执行主编的《产经评论》杂志做了详细介绍,并欢迎师生们踊跃投稿。最后,沙龙在与会师生与李杰教授就科研工作和学术论文撰写等方面的问题的深入探讨和热烈交流中顺利结束。本次沙龙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尤其对于如何更好地将经济学研究方法和思维结合和融入到社会经济问题的研究,从而有效提升科研工作能力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意义。

346659f8f38345eb9cade671e9be0a8b.png

李杰,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产经评论》执行主编、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现代产业新体系研究基地”副主任、暨南大学校级人文社科重点平台“产业组织与规制研究所”所长,广东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海南大学客座教授,广州市穗港澳区域发展研究会监事,担任国际经济学领域著名期刊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2019年度关于中国问题特刊的共同客座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以及公司金融。

近年来,李杰教授在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Journal of Regulatory Economics,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Southern Economic Journal,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The World Economy, China Economic Review,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国际知名SSCI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管理科学学报》、《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包括国家社科、教育部、省社科重点、省自科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以及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和研究部门的课题,出版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一本,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优秀论文奖”,主讲的《中级微观经济学》入选2009年度国家级精品课程。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