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回首过往,初心不忘——商学院学生班主任素质拓展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12 18:01:27 浏览次数: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月的春日我们沐浴在穿过斑驳树叶光里,享受这难得的闲暇,感受学生班主任间动人的凝聚力商学院于2021年5月8号下午在风云岭森林公园举行了以“回首过往,初心不忘”为主题的学生班主任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回顾过往团队协作的经历,进一步凝聚学班团队的力量


从化风云岭森林公园,位于从化市中心,主要是由黎塘河、小海河、流溪河三水交汇于此,水质清澈,在这,有流溪河水滔滔,树木葱翠雾霭氤氲远山如黛。我们在这里挥洒汗水参加活动向胜利进发,一如学班工作这一年里携手奋进的模样。



沐浴着午后的阳光,我们来到草地上,铺开野餐布摆好小零食,便开始活动之旅。主持人组织生班主任和老师进行分组,各小组讨论好各自的组名及口号在彩色卡纸上写下具有“奇思妙想”组名和口号,轮流展示,我们一共分为四组,分别是“超人队”、“环卫工人队”、“弟弟队”、“洪荒之力队”。本次活动共设置丢手绢,撕名牌个趣味比赛项目。这些项目形式不同,风格不同,却都能增进大家之间的感情,体现出学生班主任之间的团队协助能力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i3245yx7yyu.html


丢手绢——心与心之间的沟通

为了更好的活跃气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此活动以丢手绢作为热身环节。大家围坐在一起,感受游戏带来的快乐,颇有围坐篝火执盏饮茶之感。输了游戏的学班和老师的才艺表演也是极引人入胜。





名牌——争夺战中的合作

名牌游戏将四支队伍分为两两对战,每个小组进行男女均衡分配以保证公平性,由其中胜利的两组来角逐第一名。游戏刚开始,场上的气氛瞬间被点燃起来了。


“环卫工人队”和“超人队”首先展开对决,初次上场双方相当谨慎,但是短暂的观察过后,猛然进攻随之展开,双方队伍剑拔弩张,扭打在一起,场面十分激烈。后来的两支队伍“弟弟队”和“洪荒之力”队因为有了前者的经验,刚上场就直接展开进攻,也引得在旁边观战的大家尖叫声此起彼伏。


虽然各方都在尽力奋战,比赛也总有输赢,但是友谊才是第一,各方团队的拼搏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这场活动是对大家团队合作能力的一种考验,也锻炼了学班们的身体素质以及应变能力,这是在平时的工作中必不可少的。






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本次素拓活动也走向了尾声,最后,由主持人宣布胜出的队伍,张燕老师为本次“回首过往,初心不忘”的素质拓展活动作总结发言。


次素质拓展活动向大家展现了学生班主任团队的活力与风采,也体现了学生班主任团队极致的凝聚力,对以后学生班主任的选拔和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打造出青春向上、斗志昂扬的学生班主任团队。

“因为热爱,所以相聚,这个大家庭,因为有你我才精彩!”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