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党日活动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2019-12-04 16:40:00 浏览次数:

       为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引导党员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1月16日顺利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党日活动。
 
第一党小组

       秋风萧瑟,落叶归根,这是一个因丰收而壮丽的季节。我们来到莲麻镇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同样也是丰收而归。

       黄沙坑是当年的东江纵队的主要活动区域,同时又是从化县第一任县委书记被任命的地方。为了抵御日本倭寇的侵略,保护当地村民,当地民兵与东江纵队便组织起来,扛上军旗,走上战场;一马当先,英勇抗战,他们用自己英勇的行动展现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恢宏气势。

       在认真聆听革命老前辈们的英勇事迹后,我们深受感动的同时有了新的感悟。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坚定的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始终围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继承革命传统,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新业绩,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党小组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我们先后到黄沙坑革命会址纪念馆(东江纵队抗日红色根据地)、新型小镇美丽乡村、特色民宿、千年古官道、农特产品商店以及莲麻酒业文化基地参观,在观看实物展览和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学习了解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黄沙坑东江纵队从化大队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体会了革命先烈们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

       瞻仰一次旧址、徒步一段印记、聆听一段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新农村变化、牢记初心使命。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深刻学习了红色精神,决心今后要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主动作为,顽强拼搏,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事业添砖加瓦!
 

 

 

  党小组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追随着东江纵队的步伐,参观了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里“星星之火”、“革命后勤基地”、“粤北会战”、“峥嵘岁月”等六个展示厅,体验了他们从广东东江转战渤海湾,又转战到东江的革命历程,走近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重温从化革命之路,我们对东江纵队的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的解放事业捐躯的伟大事迹肃然起敬。在和平年代的今天,虽然不用经历硝烟和炮火,但我们仍要时刻牢记着为了美好今天而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们。一位位先辈事迹提醒我们要铭记中国的红色革命历史,继承先辈遗愿,秉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性,提高政治文化素质,严于律己,以坚定的民族信念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第四党小组  
 

       听着导游员对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的细细讲解,看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我们了解了当时中国共产党党员进行革命的艰辛历程,深切地体会到了他们坚定不移的决心,也深刻地认识到现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热爱生活,并积极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接着,我们党小组在张燕老师的带领下,庄重地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必须全心全意贯彻的意义宗旨。初心永记,学习当时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走向;使命当前,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再观酒庄,领悟细心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红色建筑,再现当时老党员的热情红色革命文化。
 
 


 

 

         本次“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党员能通过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引导,学习养成密切联系群众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作风;培养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谦虚谨慎等良好品质;养成艰苦奋斗、勤劳勇敢、不怕困难的品德;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英勇牺牲的献身精神。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商学院各个支部、黄绮薇 摄影:党宣摄影组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