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南方日报丨2021年寻找广东高校金牌专业线上展示活动--市场营销

发布时间:2021-06-08 00:53:00 浏览次数: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hd/youngReportorContribute1/index.html?route=workDetail&workId=608719933956259841&id=589102942908932097#/workDetail

1.专业简介:历史悠久,基础厚实

本专业于2008年设立,历史悠久,基础厚实,拥有广东省大学生实践基地、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和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2个教学案例获得广东省二等奖;是2020年中国校友会网高水平独立学院专业,同类院校全国第九,广东省第三;是中国500强企业娃哈哈、蓝月亮、中海地产、乐有家集团、链家集团等公司的校园实践基地。

2.人才培养目标:具有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的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具备运用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拥有诚信品质、创新意识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市场研究、品牌推广、新媒体营销、短视频直播营销等工作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到目前为止,本专业已经为社会培养10届优秀的毕业生,共计1500多名学生,现有在校生200多人。


3.主修课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课程体系

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创新思维训练、短视频直播营销、品牌管理、营销策划、广告策划、新媒体营销、网络营销等。


4.人才培养特色:“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是校内唯一获得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和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的专业,也是第二批校级应用型课程改革专业,最大的特色在于“知行合一”,构建了理论教学、课堂实训,学科竞赛、营销实践和创新创业“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和蓝月亮、娃哈哈等知名企业深度合作,通过丰富多样的课内外实践活动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

5.师资队伍:“德才兼备”的双师型教师团队

专业教师团队教学和科研能力强,学生评价高。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博士3人,教授2人,副教授2人;教师队伍中1人获评广州南方学院教学名师,2人获评校级师德标兵和先进个人,6人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和企业工作经历。

本专业注重校企协同育人,建设有娃哈哈、蓝月亮、中海地产、乐有家、链家、火星实践等6大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拥有8名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

6.就业前景:就业率高,待遇好,晋升空间大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83%,居于前列,人才毕业后受到政府部门、企事业等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工资待遇高,发展前景大。

(1)行业和企业就业

在百度、网易、娃哈哈、蓝月亮、唯品会、百事可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就职的学生占比90%,主要从事市场研究、品牌推广、广告策划、直播营销、渠道管理、新媒体营销等工作。

(2)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


考取公务员,在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工作的学生占比3%,主要从事数据分析、基层管理和社会服务等。

(3)考研升学

考研升学的学生占比4%,近3年有12位同学经过自身努力,考取了中山大学、波士顿大学、伯明翰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