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科大讲堂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13:02:00 浏览次数:

9月29日,“商科大讲堂之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主题讲座在音乐厅顺利召开。商学院讲座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教授莅临我院并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副校长黄南松教授出席并主持讲座。商学院院长何兴强教授、副院长张玉冰副教授和钟肖英副教授及学院师生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020131009.jpg


黄南松副校长首先对张燕生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在接下来的讲座中,张教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及我国经济形势发生的新变化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他通过大量严谨详实的数据,对后疫情时期我国加快构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大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他提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发生了重要变化,在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时,要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方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与变局中开新局”。接下来,张教授从调整适应全球产业链新布局、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挥超大规模内需市场优势、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以及高等院校多维度人才培养等新发展格局构建的多个层面进行了精彩的分析。

微信图片_20201020131001.jpg


最后,黄南松副校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有着更高的要求,我校也将充分调动师资资源,将教育人才和培养人才放至最重要的位置,推动学校与时偕行、与时俱新,努力打造“人才引擎”,为我国经济社会新发展格局的高质量运行提供更加有益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020131013.jpg


本次讲座让我校师生对我国在新形势下所面临的重大发展变局和重要战略调整有了更为清晰和理性的认知,对我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了更为深入和客观的理解,也促进了师生们对于“如何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带来的挑战转变为把握新机遇、开拓新空间的动力”这一重要课题的更多思考。

微信图片_20201020131009.jpg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