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守护美丽餐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06:08:0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1日中午13时,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中区餐厅开展了整理摆放餐桌餐椅的服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员共有积极分子12名,由2名小组长门子羽和刘淑妮同学带领指导活动的开展。  

   

       活动开始前,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决定活动主题以“从小事中体现美好与温暖”延伸开来,餐厅——作为一个公众场合,在饭堂就餐过程中的行为举止体现出一个人的礼仪,经过调查,活动小组成员注意到餐厅的桌凳在用餐结束后经常摆放不齐,这不仅给工作人员增加了工作难度,也为其他人带来了不便。于是,为了美化食堂的用餐环境,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一起做有礼貌讲文明的人,小组成员最终确定了主题活动的地点——中区饭堂。  

 
 
 

       2019年11月11日中午13时在中饭二楼,全体成员准时到场,在小组长处有序进行签到。在2名小组长讲解完成注意事项之后,正式开始志愿活动。12名参与人员分为两组,每个小组各在一名小组长的安排带领下进行活动。在服务志愿活动过程中,小组成员发现在饭堂中,有些桌子凳子被人使用后出现凌乱歪曲摆放的现象,凌乱摆放的桌子与干净的餐厅相比十分不协调,并且歪斜的凳子椅子妨碍用餐同学的进出,容易引起刮碰。于是志愿小组成员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放过餐厅任何一个死角,认真摆放每个餐座椅,通过合作分工,原先凌乱的桌椅被摆放的整整齐齐,每当完成一块区域,志愿小组成员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经过重新摆放的餐座椅看起来井然有序,布局更加整洁合理,桌与桌之间节省了很大空间,方便每位师生进出,让餐厅显得更加整洁起来,经过参与人员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餐厅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经过志愿服务活动,小组成员们内心颇有感触,一点一滴的志愿服务不仅为身边的人提供方便,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快乐,提升了自己为他人的服务意识,这就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志愿者们所能做的只是暂时的整洁,长期的整洁还需要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所以也希望大家在用餐过程中保持餐桌干净,离座保持座椅整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圆满开展,不仅营造了一个美观整洁的餐饮环境,而且提高了支部成员参与的积极性,有利于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志愿服务和团结协作的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刘训涛、刘淑妮 摄影:李泽华、门子羽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