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青春无悔,我们不散” ——商学院2020级学生班主任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10:45:27 浏览次数:

我校商学院在2021年5月24日中午于九教101顺利举办了“商学院2020级学生班主任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商学院副院长王亚欣教授、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李葡阳老师、商学院辅导员胡敬成老师、石佳仪老师、谭筱琦老师、商学院学生班主任负责人张燕老师以及全体2020级学生班主任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学班宣传片”拉开序幕,将全体人员的思绪拉回到了学班工作的起点,视频的每一帧画面都承载着学班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也承载着每一位学班这一学年来的不平凡经历。

集体观看学班宣传片


随后,由商学院副院长王亚欣教授作为嘉宾上台致辞。她首先就学班工作以及学班们在这一年的工作中自身能力的提升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学班所扮演的角色不仅是新生与辅导员之间的桥梁,更是新生同学们的榜样。她用 “肯干、能干、出彩”这三个词总结学班工作的表现,进一步勉励学班们永葆初心,继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王亚欣副院长发言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见金。我们虽然无法阻拦时间的流逝,但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学年里,学班们以自己付出的实际行动获得了属于他们的荣誉。在优秀学班表彰环节,表彰拟推荐校优秀学生班主任陈梅、殷璟如、张美婷、林怡宁、具灵、杨宜坡、周靖之。


校优秀学班颁奖


荣获院优秀学生班主任的有杨燕虹、徐琦、邓翠冰、李悦、陆缙贤、刘飞瑜、李靖淇、尹昌聪、庄灿辉、杨源豪、林光辉。


院优秀学班颁奖


时间是最好的检验者!学班们在这一学年的成长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学生班主任朋辈榜样作用,现如今正是检验成果的最佳时刻。以下是优秀学班代表的工作总结以及个人感悟。


陈梅同学发言


陈梅同学:身为学班的我们,从刚开始对待事情的不知所措,到最后处理工作的有条不紊,这无疑是大家进步的最好见证。一年的学班生涯稍纵即逝,学班工作于我而言,“又爱又恨”,既有畅快淋漓的大笑,又有忙碌焦灼的东奔西跑,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有幸加入学班团队,与各位学班互相学习;有幸成为学班,与小朋友们一起进步。初心如磐,笃行致远。在有限的大学生涯中,从未后悔任何决定,也不曾放弃任何事情,人生的成功不过是在紧要处多一份坚持,人生的失败往往是在关键时刻少了坚持,从来没有天生的赢家,有的只是坚持和努力罢了。愿我们能在渐行渐远时不忘初心,纵使历尽千帆,不染岁月风尘,依旧闪闪发光!


殷璟如同学发言


殷璟如同学:作为辅导员和学生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学班的信念感和责任感是最重要的,这既是我担任学生班主任的初心,也是支撑我学班工作的精神动力。学班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因喜爱而坚持。为新生奔波的情形仿佛还在昨天,能够把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分享给小朋友,能陪伴新生一年的成长,也能和整个学班团队一起进步,互相帮助,对我自身来说同样是一场馈赠。这份珍贵的回忆我会一直记得,也会永远保持期待与好奇,探索未知。


张美婷同学发言


张美婷同学:回想起当学班这些日子的经历,有成长中的喜悦,也有工作时的辛酸;有超越自我的快乐,也有如今即将结束的伤感。我觉得学班的职责最重要的就是起模范作用,在为他们答疑解惑之余,更多的是要去引导他们去变得更优秀。在这期间,我也会出现所有事情堆积在一起无从下手的时候,但是我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学班,记住自己的责任,所以从最初的无从下手都最后的泰然处之,这也是我自己的成长。我相信,只要付出了,一定会有所收获!


林怡宁同学发言


林怡宁同学:怀着满腔热情和责任心做好每一件事,热情能让你坚持,责任心能让你走向优秀。胸前挂着红色的学班牌,不仅仅代表着一种身份,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愿我们细微的付出,能让他们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成长,成为一个积极,勇敢,善良,坚持的人。


具灵同学发言


具灵同学:学班是链接新生与辅导员之间的纽带、是新生亦师亦友的角色,学班工作是一份极需耐心和较强个人能力以及随时能处理突发情况的工作。“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不敢说自己给他们的大学生活点缀了多少,但我认为我是做到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当学班是我大学生活中一次很重要的经历,使我得到了许多锻炼的机会,有过困惑、有过疲惫、有过感动、也有过收获,这段回忆弥足珍贵。似乎一切都结束了,但一切又未完待续。作为他们大学生活的引路人,接下来的日子里也要继续努力前行。


杨宜坡同学发言


杨宜坡同学:当学班,是一个无悔的选择,回首一年,可谓酸甜苦辣,各种滋味都有,成长、热爱,这是一段非常青春的记忆。对于新生而言,每一步的努力都是获得回报的基础,不求他们对学班充满感激,只望可以通过自己,对他们有一丁点积极向上的影响,也愿他们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周靖之同学发言


周靖之同学:秉持着热爱和负责的态度我积极加入学班团体,在这一年中,不忘自己当初的誓言,让新生更好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也给即将踏入社会的自己更多磨练的机会,一年的工作里,我不再像大二那般颓废,变得更加的主动更加的积极负责,在最后有限的大学生活里努力刻写“无悔青春”四字。我会把这段经济刻在记忆中,牢记这段时间自我诉说的一段话“既然要做,就做最好,就最努力做,不要给未来留下遗憾,让数年后的自己,回想这段往事,依然骄傲自豪”。

大会最后一项,嘉宾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是胡敬成老师,他表示对学班工作的感同身受,虽职位不同,但责任相当。辅导员的工作与学班的工作有相同之处,一切为学生考虑,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处理事情。同时也表达出对学班的关爱,如果学班们在今后的学习或者工作上遇到困难时能够尽力给予帮助和指导。


胡敬成老师发言


谭筱琦老师对学班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在学班们的带领下20级的小朋友们愈发朝气蓬勃,能够更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学班对于20级的小朋友们来说就是启蒙人、引路人,给他们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她也感谢学班们对辅导员工作的协助,让新生工作能够更好更有效的落实。


谭筱琦老师发言


石佳仪老师谈及自己对“学班”一词的理解。首先第一层含义是学生,作为学生在座的学班都能够很好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二层含义是班主任,作为班主任担在身上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在学班工作中,要学会发现自己的成长,不让自己的学班生活留下遗憾,最后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们都是最棒的”。


石佳仪老师发言


张燕老师表示感谢三位辅导员以及学班们对学班这个大家庭的付出,希望大家将学班精神一届又一届地传承下去。同时回忆了学班选拔的过程以及学班们所做的工作细节,并且谈及今天的学班总结大会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寄语学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学班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张燕老师发言


李葡阳老师通过激情三问“当学班后悔吗?”、“如果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会继续选择当学班吗?”、“对自己满意吗?”,表达出对学班集体的重视和热爱。李葡阳老师表示学班们是值得信赖和依靠的,自己与学班是战友的关系,在新生工作中,我们共同承担,共同进步,共同创造具有凝聚力的新生班级。她希望学班们成为优秀的自我,拥有美好的未来。“愿前程可奔赴,愿有岁月可回首,所有的努力都不负期待,所有的选择都是幸运的方向,坚定自己的选择,勇往直前。”


李葡阳老师发言

至此,商学院2020级学生班主任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就此落下帷幕,感谢这一年所有人的付出与努力。2020级学班工作到此告一段落,但是人生路漫漫,不妨我们来日方长,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忠于理想强于信仰,知足上进永葆初心,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