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科大讲堂——招璐律师开讲《民法典》热点问题解读

发布时间:2020-11-07 14:36:01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商科大讲堂——招璐律师开讲《民法典》热点问题解读”主题讲座在商学院5教301室顺利召开。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广州市律师协会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律协协会港澳台与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招璐律师莅临我院并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嘉宾。

b5eb9fe1507740fcb2bc69e539e60272.jpg

讲座开始之前,我院郭佳老师代表全院师生对招璐律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cd52699f35444cacb934074bc9a0e0b0.jpg


接下来,招璐律师从“首‘典’诞生”、“数‘典’论金”和“‘典’入生活”三个方面引入,为同学们正式开启精彩讲座。招璐律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主要内容,并通过精彩的案例分析,将《民法典》出台后对经济社会各方面产生的影响深入浅出的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何为《民法典》及其重要的地位与价值。招璐律师还结合理论知识和数据模型,精辟阐释了《民法典》与现行民事法律的关系。同时,招璐律师以“腾讯与老干妈之争”为切入口,深入分析了《民法典》的出台对银行业务以及个人信息的广泛影响,清晰展示出《民法典》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最后,招璐律师通过一系列鲜明真实的例子对《民法典》与日常生活的关系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并提醒同学们要学会通过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badcd9e573e646e98b4444eeb563c1d1.jpg

6b21e33fcfdb41e3bfeb78896d8a3bce.jpg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招璐律师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并针对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

6524c1f8c7954e9b8df70bfb616f3e58.jpg

6f7875ffebef4179aec7cf2372aa1d2c.jpg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通过本次《民法典》主题讲座的学习,师生们对《民法典》有了全新的认知,进一步树立和提升了法治思维。本次讲座在师生中营造出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拉近了当代大学生与《民法典》的距离,有助于引导师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并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