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零突破!商学院师生团队代表我校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金奖

发布时间:2020-08-11 12:39:17 浏览次数:



零突破!商学院师生团队代表我校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金奖

2020年8月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商学院烈马科技团队闯关省复赛评审,进入高教主赛道初创组,与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27个项目团队高手在线比拼,在不相高下的激烈竞争后,参赛队以组内第四的成绩夺得金奖。这是我校自2014年参与互联网+大赛以来的首次获奖,这个金奖来之不易,让我们为参加本次大赛,为学校实现奖项零突破的战队喝彩!

烈马科技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省赛金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目前在同类大学生比赛项目中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赛事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本次大赛力争做到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广东,实现营造氛围、展示成果、助力发展、瞄准国赛的目标。全省参赛报名项目数15.78万,参赛学生人数超67.49万人,共有263个项目团队从省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此次省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01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1个,职教赛道81个。按项目类别及数量,共分成12个小组进行竞赛。烈马科技团队是由商学院2017届校友黄坚强担任队长、商学院在校大二、大三学生司明远等8人共同组成。学校商学院钟肖英等老师组成专业指导团队,与参赛选手精诚合作、昼研夜练、志在必得。经过30多天的精打细磨、反复推敲、节节闯关,最终以稳定的综合实力成功突围,捧回金奖。

学校领导与获奖团队师生合影

获奖团队成员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今年的学校参赛队组建后,给予了鼓励和支持。在参加复赛及省级线上决赛期间,学校领导和各个职能部门全方位出动人力物力给予保驾护航,全程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教务部先后邀请来自高校和企业界的数位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和点评,为项目的内容优化和品质提升夯实了基础。学生工作部、校园管理部、网络中心等部门提供了后勤服务保障。商学院何兴强院长、钟肖英副院长等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尽可能完善周到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正因为有我们学校良好的团结协作之风,有师生勇于创新的闯关精神,才有了今天这可喜可贺的大赛金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完善机制体制,加大资金投入,筹建孵化基地,强化政策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