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20级学班回忆录| 三金带三金永远亮金金

发布时间:2021-05-13 20:46:00 浏览次数:

时光总是像在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走得那么无影无踪。回顾过去一年,一条短信、一则通知、一张照片…都留下了属于我们的足迹。一年的学班生涯即将结束,又煎熬又充实,痛并快乐着。每一个片段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吧。


https://v.qq.com/x/page/c3245d068vo.html

辅导员石佳仪老师

https://v.qq.com/x/page/a3245m4rtc0.html


20级互联网金融1班

从20年9月份新生入学到如今即将结束的20-21学年,有过忙碌,有过感动,也有过迷茫,但是很庆幸能和20级的小朋友们相遇。20级的小朋友也即将成为师兄师姐,在收获满满的这一学年以后,去展望未来、发现更多的美好。愿你们乘风破浪,归来仍是少年。

——学班唐炎桂





20级互联网金融2班

2020年9月,有幸与你们相识,一同成长,一起进步。有一种爱叫“礼尚往来”,很喜欢大家跟大家一起玩耍的时候,陪伴你们的时间不多,很希望能够在你们的任何一个活动中,都留下我的身影。第一次当学班,一路上有很多的不解和质疑,但是始终还是坚持下来了。坚持下来的感觉就是很有自豪感,然而我也可以很自信的说出:我带的小朋友是互金2班的,他们很优秀,他们比我更优秀!回首这一年,一起“劳其筋骨”,一起熬夜干活,一起开怀大笑,一起乐在其中。时间很快,在即将到来的大二生活,你们会慢慢走向你们人生的巅峰,而我会慢慢淡出你们的生活,甚至消失在你们的世界里。

嗯,很感谢各位老师,一起共事的学班和佳仪宝贝,一路上成长了许多,还有是我最最最爱的互金2班的小朋友们!很高兴与你们相遇,2020年做过最不后悔的一件是就是成为了你们的学班,很感谢你们一直包容我的小脾气,一直迁就我,想要的事情都会尽力去满足我。最后我想说,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尝试,不管成功与失败,勇于尝试就会获得属于自己那份幸运!成功的路上也一定会有一直支持你的人,不需要去理会路上的质疑,你只要相信 你自己,你要战胜的也就只有你自己。

——学班陈梅





20级互联网金融3班

不知不觉一年就要过去了,能成为你们的学班是一件让我很自豪的事情,很幸运能有机会和朝气蓬勃的你们相遇,陪伴你们开启大学生活,我的大学也因为你们的出现变得更有意义。希望你们向阳生长,温暖善良,抓住一切锻炼自己的机会,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学班谭煜


 


20级金融工程1班

一眨眼,我的大三生活即将结束,也意味着班主任工作的结束,这一年里带给自己的成长以及收获非常多。

在这一年里,从小朋友们还未到校之前,通过手机发短信,打电话联系他们,让他们有个归属感,到后面到校之后发放体检单和校卡并叮嘱一些注意事项,再到走访宿舍……这些画面目前还是历历在目,好像就发生在昨天。

很幸运被选为学生班主任,也很幸运遇到了20级金工一班的每一位同学。这一年来,我与你们一起成长,彼此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放松,我在帮助你们的同时,你们也让我懂得了更多道理。

这一年中,我把自己大一期间的经历拿来与你们分享,告诉你们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如何建立人际关系、如何处理感情上的问题、如何应对大学中各种各样的问题,我都一一耐心的讲述着。

回忆起这一年的时光:难熬的军训、精彩的军歌合唱比赛、第一次班会、竞选班委、难忘的篮球赛、第一次团建、等等…不知不觉中,我们一起经历这么多,我也很珍惜与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刻。

最后我想跟你们说:希望等你们毕业走出学校时还如四年前的你们一样,对未来充满期待与好奇,不忘初心。

——学班李悦





20级金融工程2班

从2020年8月份担任学班至今,我参与了小朋友们一个重要的人生新阶段,带领他们由迷茫彷徨到安心踏实,让他们在一个全新的陌生环境里,有一个依靠。我们从线上网友到现实朋友,一起参与了军训、班会、团建、班级风采大赛等等活动。一路下来,有辛苦忙碌,有欢声笑语,一切都是那么有价值。也正是由于我们的努力,才营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金工2班,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我始终相信,相遇即是缘分,未来的我们也一定值得期待!希望这段时间以来,真的有给到金工2班的崽崽帮助,无论是哪方面都好!

——学班杨燕虹





20级金融工程3班

怀着对帮助新生的一腔热血,我踏上了当学班的路程。第一次走访宿舍,第一次带领他们走向西区操场,第一次召开班会,第一次选举班委,第一次组织团建,第一次篮球赛…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是新鲜又极具挑战的。在我的帮助和同学们的配合下,每件小事都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在与金工3班这相处的将近一年里,我和他们一同学习,一同进步,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班骆韵洋






20级金融学1班

2020年的夏天遇见了你们,很幸运,每个小朋友都很可爱!就都是听话的小孩!我很开心,这一年里面,班委们都很负责带领班级走向更好。这一年,时光飞逝,我却收获了许多,收获了工作经验,更是收获了一份份真挚的感情。希望日后你们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加油!

——学班徐琦






20级金融学2班

2020年9月16日,是当学班的这一年当中,最开心的一天。因为他们靠我很近,即使他们可能只是需要我,我都很乐意,走到那晚10点多从西区实在走不动了拖着身子回宿舍,心情还是很开心,因为见到我的这群小朋友们,很激动,“学班学班”“学班姐姐”是那时候最喜欢听到的话。慢慢的,大家适应了学校的生活了,身边有了朋友其他的师姐师姐,不再开始需要学班这个角色了,渐渐淡出了他们的生活。为他们准备的活动,人也越来越少了。还跟一些小朋友有了争吵了,其实想想有时候终于能体会到家长的感受了,于我而言,他们就是我的家人,我的弟弟妹妹们,我担心他们做错,担心他们不做,担心他们做的不好。我知道学班没有多大的光环,也没有多牛逼,但我打从心底里希望他们好。当初当学班是自己的一个选择,也是一种难以忘怀的体验。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该忍着,就像当初泽阳师兄说的,明知要吃亏,还是要去走。明知操心会累,还是放心不下。终于,也要退休了,亦或是等明年毕业可能有的小朋友就一辈子都见不到了,蛮舍不得的。但是,他们也算陪我成长了吧,最后谢谢那些很疼我的小朋友,谢谢那些一起努力又辛苦的学班和佳仪姐,希望我的小朋友永远积极,勇敢,善良,坚持。我是林怡宁,为金融学2班哭过也笑过的学班林怡宁,很幸运能遇到我的金融2班的小朋友。

——学班林怡宁






20级金融学3班

我是20级金融学3班的学班,也是他们的班宝伍忆馨。从仅仅是他们口中的“学姐”到他们的朋友的这个过程很艰辛也很幸福。回望这将近一年的工作,最辛苦的莫过于刚开学的时候,陪着军训陪着开会陪着上课陪着晨跑陪着晒黑,永远回不完的信息、发不完的通知,每天步数上万是小事,但我觉得很幸运很幸福,在带着他们慢慢融入大学生活的时候也锻炼了自己,每一次的团建、工作安排,让我不断成长。马上你们也成为小朋友们口中的师兄师姐了,时间过得好快,我还是想说万幸与你们相识,我最爱的小朋友们。

——学班伍忆馨






20级金融学4班

还记得当初等待学班录取结果时候的忐忑,眨眼间一年就过去了。我很荣幸能遇到金融学4班来自五湖四海的小朋友们,很感激你们带给我的所有惊喜!

担任学班期间,虽然有很多令人焦头烂额的事,但也让我积累了工作经验,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并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与其说这一年是我负责带领你们适应大学生活,不如说这是我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一年。一路走来,感谢所有的相遇和陪伴!

——学班邓翠冰





时间会冲淡很多事情,但更多的是让很多事情留下痕迹。成长的过程,就是时间在心灵上留下脚印的过程。当学班这一年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即使再苦再累,也能乐在其中。成为学班,荣幸之至,愿我们能披荆斩棘,在成功的路上继续相遇前行!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