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南方日报丨2021年寻找广东高校金牌专业线上展示活动--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1-06-07 17:45:00 浏览次数:


手机端: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hd/youngReportorContribute1/index.html?route=workDetail&workId=608419054543798273&id=589102942908932097#/workDetail

广州南方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现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专业教学成果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电商运营与管理》和《市场营销》2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在线教学案例获广东省一等奖2次,拥有1个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1个省级人才培育模式创新试验区和一流的教学设施,校内建设有电商与物流综合实验室、电子商务研究与应用实验室、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互联网营销工作室、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工作室等专业实验室、工作室,校外建设有京东、唯品会等35个实践教学基地,可以充分满足专业实践和创新创业需要。学生创业团队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国赛银奖。

02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和信息技术知识,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掌握电子商务综合技能,具备基于互联网的商务运营管理能力、商务数据分析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学习能力,能在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电子商务部门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和商务数据分析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03 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突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跨境运营能力和商务大数据分析能力的培养,扎实培养“一专双语多能”的本土电商人才,为湾区产业走向全球、打造民族品牌及永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①“校企协同、学创一体”,突出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

通过打造“学练竞创”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专创融合”的新型课程体系,推行“三导师”制,即“专业教师+企业导师+杰出校友”,巩固学生专业知识,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提升学生跨境电商运营能力。

开设西班牙语等小语种和国际法等课程,与优秀跨境电商企业共建工作室,使学生在学校里就能参与真实的运营实战,提升学生跨境电商运营能力。

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学生的商务大数据分析能力。

与业内顶尖的大数据分析公司深度合作,共同开设商务大数据分析系列课程,由企业教师和我校教师共同授课,共同指导学生进行真实的商务大数据分析项目实训,与社会需求实现真正的无缝对接,切实提高学生的商务大数据分析实践能力。

04 专业优势

①学生实践成果丰富

获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特等奖、“互联网+”国赛银奖等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24项,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共214项,获大创国家级项目7项,省级29项;

2012级学生黄碧姬因优异的实践能力作为唯一的学生代表被遴选为阿里巴巴上市敲钟人。

②学生电商创业成效显著

在校生开办网店超过1000家;

2012级学生黄浩钦创办的迪蒽服饰面向全球销售,年销售额过亿;

2012级学生黄坚强创办的烈马科技主营除湿机,亚马逊平台同品类全球销量第一,带动除湿机产业发展。

05 教师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业务精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教师队伍由专职教师、讲座教授、企业高管与高级工程师组成,其中,专职教师有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6人。另聘请企业家、企业高管、高级工程师和杰出校友等30多人担任企业导师,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和毕业论文。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近3年出版教材9本,编写实训指导书 3本 ,立项各类教科研项目省级科研项目29项,科研经费达400余万,发表学术论文213篇,获专利及软著10项,发表论文214篇。

06 就业面向

本专业培养出来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创业和实践能力强,深受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欢迎。学生就业面广、就业质量高,就业单位包括深圳国税局、汕头商务局、京东、唯品会、百度、中国邮政、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润、保利等单位,也有学生考上香港岭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莱斯特大学等高校进一步深造。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