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赢在开始,相识相知” —— 商学院2020级学生班主任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1 18:29:0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班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感情,明确自身学班定位,建立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202073日中午1250分,商学院2020级学班见面会在8201顺利举行,本次会议出席的嘉宾有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葡阳老师、商学院学生班主任负责人张燕老师、商学院辅导员胡敬成老师、石佳仪老师、谭筱琦老师。



见面会伊始,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葡阳老师作嘉宾致辞,宣读2020级学生班主任聘用名单并表达了对2020级学班的欢迎,强调了学班工作是一份具有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工作,希望学生班主任在工作当中可以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同时也要谨记学生的这一身份,认真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乐奉献、敢担当。



会议第二项自我介绍环节,学班们在观看完提前录制的自我介绍后再次上台和大家见面认识,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2019级学生班主任代表陈佩芸师姐和李乐欣师姐结合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对2020级学生班主任进行了经验分享。阐述了学班工作的重要性,耐心、细心、责任心缺一不可。对于刚刚来到大学懵懵懂懂的新生,更要让新生感受到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希望2020级的学生班主任可以树立责任心,注重团队意识,不忘初心,做好学班工作,收获成长。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班主任,干活必不可少。最后,商学院学生班主任负责人张燕老师为大家讲述学生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第一,未雨绸缪,有备而战。


张燕老师从迎新工作、班级组建、军训与管理、学业与班风、宿舍与心理等一系列关于新生班级管理上、学习上、生活上、心理上进行讲述,学生班主任是新生和辅导员沟通的桥梁,是他们强大的后盾,面对新生问题的时候,多一些耐心,少一些鲁莽。第二,跨越荆棘,学会管理。学会沟通,注意言语细节,注意礼貌,以微笑的方式对待新生。学会尊重,点滴处关心,学班工作是一份奉献的工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会收获友情、收获成长。学会全局着想,辩证分析与引导,既然选择了学生班主任这个团队,一言一行代表了商学院,我们要给予新生正确的引导,以大局为重。最后,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张燕老师对2020级学生班主任给予厚望,希望大家工作当中认真努力,发挥榜样力量,让新生可以感受到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学班见面会,加深了学班之间的印象,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感,为接下来的学班工作打好基础。



新闻来源: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