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历史性突破!我校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0-11-24 01:43:01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举行落下帷幕。由我校推选的项目团队“烈马科技——全球空气湿度问题解决专家”勇夺高教主赛道初创组国赛银奖,这是我校自2015年参与互联网+大赛以来首次在国赛获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历史性的突破。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领导出席了大赛的相关活动。

cc43b457122140fb829caae137dbf3d7.png

“烈马科技——全球空气湿度问题解决专家”主团队成员合照


项目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

参赛团队:烈马科技——全球空气湿度问题解决专家

项目负责人:黄坚强

团队成员:司名远、马梓鑫、许冰华、丘炜凡、何坤秀、方翠婉、陈梓真、房广龙

指导老师:钟肖英 顾宇 高凯 王秀梅 李晓丹 向旭东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年6月启动,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 我爱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设置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版块,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 历时5个多月的精彩角逐,打造了一个汇聚世界“双创”青年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大舞台。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社会高度关注,吸引了来自全球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其中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项目通过激烈的比赛,共评出57个金奖项目,128个银奖项目。

602e7bc29f724ec1802c5336842fdee5.png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此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佳绩,是我校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成果。学校通过不断搭建平台、健全机制、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全力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教务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进行了广泛的发动宣传,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为备战国赛,学校先后邀请来自高校和企业界的数位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评审,共组织创新创业训练营、专题主题培训6场,对参赛项目进行线上线下一对一辅导近30场,“一项一策”全力促进项目完善和优化。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全力支持,参赛选手积极奋战,最终我校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

本次竞赛获奖,是对我校优秀学子的肯定

更是一种激励

激励优秀学子们扎根中国大地

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

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增长智慧才干,身体力行

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