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学院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正在进行时 ——“党员开讲啦,我为团支书上团课”第二课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4 09:23:0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5日中午12时50分,“党员开讲啦,我为团支书上团课”第二课于8教205成功举行,“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好青年”是本次课堂的主题,主讲人为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王忆彤同学。  
 


   

         课堂初,主讲人向在场的团支书们表示,做一名新时代年轻人要有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前提,告诫大家不能忘记最初启程的动力和曾经走过的道路,从而进一步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朝中国共产党靠拢,做一个优秀的榜样。  
 
 

         而后,王忆彤同学介绍优秀党员事迹,并播放相关视频短片,让同学们对党组织中出色的模范领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大家向他们为祖国效忠的精神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  

   

         黄文秀,女,广西壮族,2016届广西定向选调生、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2018年,黄文秀同志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奋战于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全村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使村中贫困发生率下降20%。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心系百姓安危与村落防汛工作,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职,年仅30岁。

       张富清,男,汉族,1924年12月出生于陕西省,194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至今已有71年党龄。张富清同志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战斗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荣立累累战功、被授予多重称号。1955年后,他主动要求到湖北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年来深藏功名、埋头工作。

       他们是优秀共产党员、战斗英雄,也是人民功臣。他们将祖国和人民放置心头,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服从大局,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无论顺境与逆境皆淡然处之,将英雄过往尘封在沧海桑田之中。

       今日的“不忘初心,做新一代年轻人”主题团课已经结束,愿每一位同学谨记课堂内容,在正确的方向上前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中共优秀党员看齐,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与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曾谨瑜 摄影:郑虹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