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9-12-17 17:05:00 浏览次数:

       党章是党的根本党规和党法,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学好党章。而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和履行好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在这个过程中,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维护党章的权威。
 
       为此,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1日在东16活动室组织了“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党小组学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三支部全体预备党员。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项内容:党章阅读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党章阅读学习】

       为使支部成员更好地学习党章、领悟党章,三支部为每一位预备党员发放了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供大家进行学习。大家围坐在一起,纷纷对党章进行认真阅读学习,重温党章内容,更好地深入理解党的规章制度。
 
 


 

 

  【分享心得体会】

       在阅读学习完《中国共产党章程》后,大家开始互相分享心得体会,逐个阐述学习后的感想,以及对比党章内容检视自身的思想理论建设是否足够到位、行动上是否达标,并且相互之间进行交流学习,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促前进。

       大家在检视完自身情况后,不仅为今后的发展树立了目标,同时还为党支部制度方面的完善建言献策,积极为支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许多党员来说,对党章的学习还缺少一些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因此,我们一定要克服浅尝辄止的思想,不仅仅要要求自身把党章党规当作规矩和纪律来遵循,更是要悉其内涵、悟其要义,在学习过程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升华境界,真正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

       本次“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党小组学习活动,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宣言》的内容以及互相之间交流学习的方式,有效地帮助了我们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铸牢“党性之魂”。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吴小涵 摄影:方婷婷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