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防火防盗防诈骗,安全教育在心间 ——2020级“三金”专业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8 19:40:27 浏览次数:

114日中午,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尤其是防提升防诈骗意识,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商学院携手保卫部为2020级“三金”专业组织开展了一次防诈骗专题安全教育年级会。会议由石佳仪老师主持,邀请保卫部雷新华副部长主讲。


9ab28148b85a403aae0a3a00f9d55899.png


近日,学生被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对学生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7add502ac4e94e1280f270bda31f4e21.png


会议上,石老师和雷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诈骗的各种形式以及罪犯的套路,给同学们普及了诈骗惯用的手段。同时,告诉了同学们一些防范诈骗的方法,并要求我们熟知温泉镇派出所报警电话,关注并注册广州反诈服务号。接下来,雷老师强调了交通安全和宿舍用电安全。

他以一位学长的事故告诉了我们无证驾驶摩托车以及在校驾驶摩托车的危害,告诫我们学校严禁驾驶摩托车。雷老师还提醒各位同学要注意防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之后,石老师告诫同学们远离校园贷,严禁使用各类贷款平台。最后,石老师针对本次级会的内容进行了随机提问,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聆听着,被提问的同学也能迅速回答老师的问题。


185bf5756425495aa9e51ffd102ad374.png


通过本次防诈骗专题年级会的召开,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罪犯的狡诈和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大家也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并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谨慎。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