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党团同行传薪火,红色循迹筑初心——商学院党团同行重走“东江纵队”红色之路

发布时间:2021-04-02 11:01:00 浏览次数: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依旧振聋发聩。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开展之时,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广大党团成员初心使命,商学院党团成员于2021年3月31日同行重走“东江纵队”红色之路,赓续红色血脉。

重走红色之路,汲取红色精神

寻访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传递红色力量。全体党团成员身着八路军装步行前往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党团各小组轮流带领大家唱着嘹亮的红歌,高高举起小红旗向前迈去,一张张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重新踏上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之路。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行军途中,为了让全体党团成员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沐浴红色洗礼,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党史问答,党员们积极认真思考,开拓思维,全力以赴,以自信的姿态、专业的学识去回答每一道题目。无论是党员还是团员都积极互动,现场反响热烈,为紧张刺激的问答环节增添了不少趣味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亲近自然,并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经过一番休整再次出发前往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党员高高举红旗、唱军歌,嘹亮的军歌一路飘扬在“红军游击小道”上。



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

在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田丽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就是一次精神洗礼。作为商学院先进分子的一员,做好本职工作,一定发挥好党员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党史、主动抓好教育,带领广大师生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奋力拼搏、踏实工作。团员们也表示,我们作为党的接班人,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励志前行,充分展现新时代共青团的担当作为,不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商学院全体党团成员在莲麻大舞台、从化东江纵队大纵活动基地合影留念。



建功新时代,不忘来时路。重走“东江纵队”红色之路,既是一次获益良多的“行走的党课”,也是一场涤荡心灵、锤炼党性的红色之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我们一定要饮水辨源,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深入贯彻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带领引导广大师生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文稿:倪紫馨

摄影:江小慧、冯宇洁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