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商学院党总支寒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 14:42:00 浏览次数:

一、 活动主题

       新时代 新作为——展现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

活动目的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中开展“新时代 新作为——展现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意义

       让当代大学生可以在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大学生认识新使命、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形势、进行新奋斗。

四、面向对象

       商学院全体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党员。

活动形式

       活动采取党支部申报、党总支评选、验收方式。着力培养和提高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文化自觉及文化自信,鼓励其深入了解和弘扬中国特色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本活动共分为三大类。

一、 爱国主义教育类。

       
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引导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当代中国奔赴美好新时代过程中的伟大成就与拼搏凝神,激励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铭记历史,树立文化自信,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书写奋进之笔。

参赛形式及要求:

       (1)以散文、诗歌为体裁。散文选定字数不少于1500字,诗歌不限。

       (2)作品有中心思想和清晰的线索,明确突出主题,参选作品需为原创。

       (3)作品需以“姓名+学号+班级+支部”等命名上交各支部。

二、 经典诵读类

       
组织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诵读展现中国鲜明独特、奋发向上的红色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中国精神的小说、诗歌、散文、书信等文学作品,通过诵读优秀文学作品,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承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和开启新时代的共同愿望。

参赛形式及要求:

       (1) 朗诵内容需要录制成视频,视频统一MP4形式并且配有字幕,大小不得超过500M。

       (2) 作品有中心思想和清晰的线索,明确突出主题。

       (3) 作品需以“姓名+学号+班级+支部”等命名上交各支部。

三、 主题摄影类

       
组织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围绕中国特色传统文化和时代发展背景进行摄影创作,用镜头讲述中国特色传统文化和展现中国精神的感人故事及家风特色,展现家族风采、积聚传统文化和弘扬革命文化正能量,引导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新时代蓬勃向上。

参赛形式及要求:

       (1) 照片需为JPG、JPEG格式,每张照片大小不得超过5M;照片要求清晰,至少附加50字文字说明。

       (2) 作品有中心思想和清晰的线索,明确突出主题。

       (3) 作品需以“姓名+学号+班级+支部”等命名上交各支部。

六、作品评选

评选途径:


       (1) 在2019年3月10日之前,由各支部的宣传委员或是支部内部评选出不少于5份作品进行参赛,各支部将所在支部作品统一整理并筛选后发至邮箱:zdnfsxydzz@163.com

       (2) 各支部推优作品的内容形式不得单一。

       (3) 推优作品评选由各支部委员及党总支共同进行评选。
 
成果展示

       为培养和提高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文化自觉及文化自信,着力提升文化素养,参赛作品中的优秀作品将进行展示。

       成果展示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进行公众号、易班展示为主;线下图书馆现场展示为主。通过作品展示,使大学生们在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与民族精神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滋润心灵、提升文化自信。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